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日非农数据前瞻:疫情影响下,如何解读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

2020-04-03 13:42:4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美国一度繁荣的劳动力市场正在以比上个世纪任何时候都要快的速度崩溃。具体细节即将在本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中体现出来。

  过去两周,为控制冠状病毒,美国政府下令关闭大小企业,从餐馆到制造商等行业,近1,0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今日非农数据前瞻:疫情影响下,如何解读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


  随着疫情的早期影响开始在整个经济中蔓延,预计3月份的就业人数将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但周五数据的参考周刚好在企业倒闭、裁员和休假变得更加普遍之前结束。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的报告将提供一个更全面、更详细的画面,展示遏制病毒措施是如何削弱美国就业引擎的。

  瑞士信贷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说,这项调查不会反映出过去几周明显出现的极端失业情况。

  以下是如何阅读本周五和未来几个月的就业报告的指南:

  非农就业人数

  非农就业人口变动,预估中值为- 10万人

  除了调查的时间,还有几个原因令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存疑。


  首先,企业彻底破产的程度可能会严重影响就业人数。美国劳工统计局通过计算企业的“出生”和“死亡”来调整就业数据,但它使用的是一种统计模型,因为实时确定有多少新企业开业和倒闭是极具挑战性的。

  这个问题现在变得更加严重了,因为企业“出生率”通常在经济不景气时急剧下降,这就给准确呈现数据带来了潜在的挑战。

  从2013年到2017年担任劳工统计局专员的Erica Groshen说,这种模式“在正常的扩张时期,也就是大多数情况下,运行得非常好。在转折点时,效果并不理想。”

  劳工统计局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机构“将非常仔细地审查企业的出生-死亡模型和方法的所有其他方面。”

  除此之外,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工资和工时数据——可能不如往常可靠,因为经营紧张或倒闭的企业可能不会对月度调查做出回应。这些数字通常是基于约14.5万家企业和政府机构的自愿回复。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奇怪现象是:根据人口统计局十年来临时招聘的数据,人口普查人员有望在三月份的工资数字上增加约17,000。但展望未来,即使未来几个月人口普查招聘人数预计将大幅增加,也不太可能抵消数百万美国人失业的影响。

  失业

  失业率,预测中位数:3.8%,创一年来最高水平,高于3.5%

  未来几个月,失业率预计将大幅上升,一些人预计将升至15%左右,高于金融危机时期10%的最高水平。然而,U-3失业率,正如它的正式名称,可能不能完全反映失业的程度,因为它只包括积极找工作的人。

  这意味着包括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例在内的其他指标也应该被考虑,以衡量就业的下降。

  彭博社的经济学家表示,由于薪酬计算的测量技术问题,结果不应该太令人震惊。但4月份的数据将显示出创纪录的疲弱。

  美国劳工部对那些认为没有工作机会的人的称呼是“灰心丧气的工人”,这并不算失业。不过,U-6数据反映了这些人的就业不足率,U-6数据包括那些更喜欢全职工作的兼职工作者和那些不想找全职工作的人。

  Groshen说:“如果你发现很多人属于灰心丧气的工人那一类,或者他们的工作时间被削减了,那么你会发现U-6和U-3之间的差距会比以前更大。”

  工资

  平均每小时收入,中位数估计: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

  由于就业报告中的工资数据只反映了仍在工作的人,这些数据不太可能反映就业和失业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经济低迷对低薪员工(如餐馆和酒店的员工)的打击更大,这些数据可能会给出误导性的信号。据估计,只有8.8%的所谓的休闲和酒店从业人员可以在家工作,而在信息和金融等高薪行业中,超过一半的人可以在家工作。

  摩根士丹利资深美国分析师Robert Rosener称:"这实际上提高了平均时薪,尽管潜在的薪资增长并不强劲。因此,未来几个月的工资数据中会有一些噪音,必须非常小心地解读这些噪音。”

  即便如此,一些特定行业的工资增长可能会更加强劲。亚马逊公司今年3月宣布,将提高员工工资,并额外招聘10万名员工,以跟上快递订单激增的步伐。

  德意志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说,由于需求下降,企业可能会想尽一切办法削减成本,工资涨幅也可能放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