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收盘】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突破十万关口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8%以下

2020-03-28 09: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达100,717例,成为世界上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投资者对此紧张不安,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3月27日)下跌。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7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36%。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电话交谈,称两国正在“紧密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劳工部周四稍早出炉的每周初请金人数报告揭示了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性影响:美国3月21日当周初请金人数飙升至300万人的纪录,数经季节调整后为328万人,超过1982年创下的69.5万人的纪录。然而,市场并没有做出不利的反应,因为投资者似乎押注这一前所未有的上涨将导致进一步的刺激。

  参议院于周三晚间一致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众议院周五批准了这一历来规模庞大的救助计划,并获特朗普正式签署。随着新冠大流行对经济的全面影响逐渐显现,投资者可能希望看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随着各州政府试图通过确保人们相互保持安全距离来减缓病毒的传播,美国企业也相继关闭。经济学家警告称,日常业务的大规模关闭可能会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推动经济陷入低迷。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主管林根(Ian Lyngen)写道:“今天有望成为美国利率市场的决定性一天。整个2020年,利率已大幅重新定价,股票和风险资产也是如此——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目前最相关的辩论是,经济负面影响是否已经超出了它本身,或者是否还需要一个阶段来适应更疲弱的全球增长和通胀状况。”

  周五没有国债拍卖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