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出乎意料!消极应对疫情、特朗普支持率竟创历史新高 背后原因是……

2020-03-27 10:4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尽管美国疫情进一步加速蔓延,总统特朗普消极应对,且最新言论称希望企业尽快复工,似乎对疫情的蔓延不是特别担忧。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超过中国和意大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6日在白宫疫情工作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记者对美国预计将超越中国成为最大疫情国的问题,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由于我们的检测效率提高了。”

  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朗普竟然还和以前一样受欢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不仅民主党的粉丝倒戈了,更多的中间派也做出了倾向性选择,坚定地给特朗普点了个赞。这是为什么?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篇报道和分析。

  首先,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今天,特朗普总统和他上任第一天以来一样受欢迎。

  在一项新的盖洛普民意调查中,49%的人对特朗普总统的工作表示赞同,45%的人表示不赞同,这是他在盖洛普民意调查中获得的最高支持率。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周一(3月2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6%,这也是他3年多来在该民调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是什么导致了特朗普的逆势崛起?很简单,是他对冠状病毒危机的反应。

  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60%的美国人对特朗普处理疫情危机的工作表示赞同,38%的人对他的工作表示不满。超过四分之一(27%)的民主党人赞同特朗普对冠状病毒的治疗。在蒙茅斯的民意调查中,50%的人认为特朗普在治疗冠状病毒方面做得很好,而45%的人认为他做得不好。

  特朗普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尤其是在独立人士甚至民主党人中——获得了更高的支持率,这是推高他的总体支持率的原因。多年来,特朗普的支持率基本上停滞不前。

  在某种程度上,这并不奇怪。民调一直显示,当美国面临重大危机时,总统周围会出现团结效应。例如,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之后,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的支持率飙升至80%和90%多。甚至来自总统的对立党派也倾向于软化他们对他的看法,因为这提醒了我们共同的人性,以及我们的领导人带领我们走出危机的需要。

  然而,另一方面,特朗普在处理冠状病毒方面的高支持率,以及他在更大范围内处理工作的方式,可能会让那些密切关注他和他的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表现的人感到震惊。

  毕竟,很明显,政府没有足够快地重视冠状病毒的威胁。美国对冠状病毒的检测能力也明显较慢。特朗普的公开声明被不准确的声明打上了烙印(测试是“完美的”,疫苗很快就会出现,等等)。

  但盖洛普和蒙莫斯的数据似乎表明,要么是人们没有遵循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的每一项声明,要么是他们不认为特朗普本人要为这个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负责。

  一般人似乎普遍认为,特朗普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尽了最大努力。他每天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外面说了什么,并向全国保证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没有什么医学证据表明特朗普的乐观情绪植根于既成事实。)

  在分析这场大规模的社会疏远运动在医学界抗击病毒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政治影响时,务必牢记这一观点。很多美国人不是从50英尺甚至500英尺的高度来看待特朗普的行为,而是从5万英尺的高度来看待。

  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喜欢他们所看到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