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小心!纽约爆发还未结束、下一波感染正逼近这一州 美股真的触底了?

2020-03-27 15:3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3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明显脆弱,亚股未能维持早间涨势,午后多数承压,市场聚焦美国众议院对2万亿美元方案的表决结果,此外全球疫情局势仍令投资者忧心不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下午2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人数突破53万,其中美国累计确诊85991例,跃居全球第一。

  从3月23日开始,美国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目前纽约、加利福尼亚、华盛顿、艾奥瓦、路易斯安那、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和新泽西州这8个州已经因疫情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在全美重灾区的纽约,周四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一天增加了100例,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增数最多的一天,导致纽约新冠病毒死亡率破了1%。

  美国疾控中心高级官员警告说,纽约的冠状病毒爆发只是一个预演。未来可能会在全美加速蔓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Anne Schuchat博士在接受独家采访时说,她所在的机构已经看到了一些早期迹象,表明其他城市的病例数量已经开始飙升。虽然目前美国近一半的病例发生在纽约市,但其他城市的病例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路透社指出,虽然纽约本周成为美国的疫情震中,但下一波感染似乎正朝着路易斯安那州而去,当地对呼吸机的需求已经翻倍。该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上月底举行的Mardi Gras庆祝活动,据信助长了疫情蔓延。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John Bel Edwards表示,“如果我们不赶快让感染的曲线平缓下来,”新奥尔良到4月2日将无呼吸机可用,医院床位可能到4月7日就会不够。

  在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之际,日内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方在改善中美关系方面采取实质性行动,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

  汇市方面,日内美元指数一度大跌至99关口下方,一度触及低点98.83水平,目前回升至99.20上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幅度不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300万人的纪录高位,因遏制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严格措施令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停止状态,引发一波裁员潮,这可能终结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热潮。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该数据让整个金融市场不寒而栗。如果这样的数据持续三到四周,将会引发对更多财政支持的需求,”也会要求美联储提供更多货币政策支持。

  尽管如此,美国股市却暴涨,因投资者押注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市场关注点仍在史无前例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上。

  道指较周一触及的低位已上涨21%,根据一个广泛使用的定义,该指数已回升至牛市区域。道指周四创下自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百分比涨幅。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Jonathan Golub表示,事实是,当感染案例数量开始达到顶峰时,市场才会触底。在此之前,波动是常事。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当标普500指数跌到2300到2400点之间时,会有很多人入场,因为这是2018年12月的低点。但他认为,市场已经将短期内非常不利的因素计入目前的价格,但对中长期的不利因素,市场还在观望。例如,在未来两三周内,患者人数将会激增这一因素市场可能还没考虑到当前的计价中。

  Boockvar表示,病毒的影响将仍然是驱动股市的因素:可以在未来一两个月后再来看看,他不信美股已经触底,目前只是一个阶段性底部。

  美国参议院周三投票一致通过了一份2万亿美元的议案,众议院周五稍晚料将通过该项刺激方案,为美国经济注入大量资金,以抑制疫情冲击。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维持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价格交投在1620美元附近。原油价格则继续承压,扩大跌幅至1%。

  “预计将有更多的国家出台不同形式的刺激举措,这对黄金来说是件大事。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大幅增加。这告诉投资者,量化宽松将持续更长时间,”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称。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美国2月个人收入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此前连续4日上涨后进一步攀升,日内一度触及200日均线1.1081水平,关注能否收盘站上这一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逼近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90。

  英镑:英镑在上日暴涨超300点后守住涨幅,目前试图进一步拉升,逼近20日均线1.2340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上升穿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1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350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日暴跌超150点后继续重挫,日内一度触及低点108.22,关注能否站稳200日均线108.32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0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9.9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