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前掌门:美国将遭遇“非常严重”的衰退 股市已经见底?这些征兆至关重要

2020-03-26 08:19:2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周三(3月25日),曾带领美联储度过了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大衰退的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短暂的经济衰退”,但一旦危险解除,经济将迎来“相当迅速”的反弹。伯南克认为,此次危机更像一场自然灾害,而不是此前的金融危机和衰退。此外,他还肯定了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工作。日内,美股高开之后冲高回落,道指现上涨400点,稍早一度拉升700点,重返21000点上方。前一个交易日,美股强势反弹,道指收盘上涨逾2100点,创下了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眼下,有关美股是否已经跌至谷底的讨论渐增,高盛给出了判断股底的四大征兆。

  前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将出现“非常严重”的衰退 随后将出现“相当迅速”的反弹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国经济的较长期状况表达了乐观看法,他预计虽然美国正面临严重衰退,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他表示,“下季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短暂的经济衰退,我希望是短暂的,因为当然一切都在停滞。”

  “如果在封锁期间没有对劳动力和企业造成太大损害,无论这段时间有多长,我们都可以看到相当快的反弹。”

  在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期间,伯南克引导美联储努力拯救经济。他是第一位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美联储主席,而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也实施了一系列被重新启用的计划,以应对当前的危机。

  尽管他带领美联储度过了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大衰退,并被公认为应对大萧条的权威,但他表示,目前的形势与这两个时期只有微小的相似之处。

  “这与大萧条时期完全不同,”他说,“大萧条源于人类的问题、货币和金融冲击。这有一些相同的感觉,一些恐慌的感觉,一些你所说的波动的感觉。它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自然灾害,而不是典型的1930年代大萧条。”

  他说,事实上,目前的情况与金融危机几乎完全相反,当时银行系统的问题影响了更广泛的经济。这一次,由冠状病毒引发的整体经济问题正在影响银行。

  他强调了控制冠状病毒的重要性,这样政策才能发挥作用。

  “没什么能有效,美联储没有帮助,财政政策也帮不上什么忙,如果公共卫生问题不能解决,如果我们不能解决病毒问题,所以在让人们回到火线之前要确保风险充分下降,”伯南克说。

  “所以我认为公共卫生是最重要的,”他补充道。“如果我们能搞清楚这一点,那么我们就知道如何让经济恢复运转。货币和财政政策可以发挥它们的作用,我们不会出现像我们在大衰退中看到的那种长期的经济低迷,更不用说30年代的大萧条了。”

  周三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预计短期内经济会遭受重大打击,但会强劲反弹。

  布拉德称,美国失业率可能飙升至30%,甚至比大萧条期间更高。

  伯南克赞扬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其他官员所做的工作。

  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已将基准借款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实施了一系列旨在保持流动性流向金融系统和企业的计划。

  “我认为,美联储一直非常积极主动。鲍威尔和他的团队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走在了前面。他们显示出,他们可以制定一系列不同的计划,帮助我们在政府关闭期间保持经济运转。因此当危险解除信号响起时,我们将有一个比我们原本的更好的复苏,”伯南克说道。

  历史性上涨之后美股试图延续涨势 股市已经见底?这四大因素至关重要

  道琼斯指数在前一交易日因预期美国国会将出台一项针对冠状病毒的刺激方案而出现历史性上涨后,周三继续上涨。白宫和参议院在日内稍早达成了协议。

  道指的涨幅超过400点,涨幅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0.6%。然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3%。

  日内稍早,盘初道指一度涨超700点,重返21000点上方,纳指一度涨近2%,标普500指数一度涨约2.2%。

  周二,道指飙升逾2100点,涨幅超过11%,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也是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FactSet、CNBC)

  白宫和参议院领导人此前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冠状病毒刺激法案达成了一致。

  “我们终于达成了协议,”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点37分左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在参议院说。“实际上,这是对我们国家的战时投资水平。”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非常严重”的衰退之后将迅速反弹。伯南克称:“如果在政府关闭期间没有对劳动力和企业造成太大的伤害,无论这段时间有多长,我们都可以看到相当快的反弹。”伯南克补充说,目前的形势比大萧条“更接近一场大暴风雪”。

  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全球冠状病毒病例的数量需要改善,市场才能见底。

  福四通美国机构股票主管Yousef Abbasi称:“人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种观点,即持续时间越长,失业的人就越多。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要看到持续的反弹将是非常困难的。”

  西班牙周二报告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为504人,创历史新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球已确诊40多万例。在美国,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6.9万例。
    (来源:CNBC)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从现在开始,市场稳定将需要四个“组成部分”:

  “(i)政策干预足以防止第二和第三轮严重经济冲击的迹象;(二)感染率达到高峰的迹象;(iii)经济衰退可能放缓的迹象;(iv)便宜的估值,”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事实上,我们相信这将是这些部分的组合,在某些情况下,已经有迹象表明这些部分已经到位。”

  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早该出现大幅反弹,因为他们已经预料到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关闭所造成的最坏经济损失。他们认为,即使由于市场超卖,冠状病毒病例继续激增,也可能会迎来反弹。

  CNBC的Jim Cramer将周二的上涨称为“一天的牛市”,他在周二指出:“有些股票的波动幅度非常大,它们基本上是这样波动的,好像下半年的情况会很好。我难以发现为什么下半年应该是好的…我讨厌这种涨势。这是一场由机器驱动的上涨,就像抛售一样……我想等等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