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负利率降临美国!时隔四年半后 美债收益率再降至零以下

2020-03-26 08:17:09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冠状病毒危机给美国金融市场带来了另一个“首次”——政府债务的负收益率。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一周半后,投资者在市场普遍动荡之际纷纷涌向安全的固定收益产品,导致1个月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5日)双双跌破零。

  

    (来源:CNBC)

  这是四年半以来的首次,当时这两种期限的美债收益率曾短暂地跌至-0.002%。周三的读数远低于这一水平。

  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部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这是整个追逐优质资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它们显然是流动性最强的工具。几天前我们看到很多卖压,当时每个人都在抛售一切以获得现金。但有了美联储推出的所有计划,票据市场要安全得多。”

  美国现在也加入了欧洲和日本的行列,这些国家也有负收益率的债务。

  在德国,这一趋势更为普遍,除了30年期债券之外,所有政府固定收益工具的收益率都低于零。丹麦、法国和瑞典等其他欧洲国家也属于这一类别。

  负收益率在很大程度上受需求的影响,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走向相反。投资者为这些债券支付的溢价高于票面价值,到期时获得的收益可能低于初始投资。存款利率也可以为负。

  然而,负利率与央行政策没有直接关系。美联储官员否认了美联储可能最终将政策利率降至零以下的说法。

  然而,如果目前的市场趋势持续下去,这可能并不重要。虽然较长期美国国债仍是摆脱负增长的好方法,但收益率的趋势是下降的。

  “在这种环境下,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它们可能扩散,”Rupert说道。“所有人都预计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整体倾向于收益率下降。我不排除曲线前端是负的。”

  周三凌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推特上发文称,参议院已就一项历史性的拨款法案达成两党协议,该法案旨在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冲击,投票定于今天晚些时候进行。

  在国会达成这一协议之前,美联储采取了历史性的行动。最近几周,美联储启动了大规模流动性计划,并采取行动以无息贷款支持债券市场。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周三对CNBC表示,此类举措史无前例,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安抚市场的作用。

  “美联储所做的是巨大的。他们投入市场的规模是惊人的,”他说道。“他们每个月投入600亿美元的流动性令人难以置信。现在我们说的是每天750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