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史上最大的刺激计划:2万亿美元来了?美元越爆发:特朗普政府越可能做这件事?

2020-03-22 16:1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在美联储降息、量化宽松之外,美国政府也在商讨应对新冠病毒的一揽子计划。美国会议员这个周末正在争取在白宫设定的最后期限周一之前就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3月21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该计划可能相当于美国GDP的10%,即超过2万亿美元。

  拟议中的法案为航空公司提供了500亿美元,为货运航空公司提供了80亿美元,为其他“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了1500亿美元。这一类别的资金显然没有明确界定。但企业没有兴趣把“严重亏损业务”的定义留给财政部。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本周警告称,如果在本月底前得不到援助,“由于4月份将面临减少60%航班计划,公司必将采取必要措施来削减工资。”

  在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短短48小时内,美国确诊病例就翻了一番,突破两万五千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升温,不仅导致市场抛售一切,美股遭遇2008年以来最惨烈一周,且华尔街投行、机构纷纷预测美国将进入衰退……

  据媒体报道,高盛预测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24%……摩根大通的一位经济学家3月20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警告客户说,预计失业率将从今天的3.5%上升到20%,这意味着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将很快失去工作。

  美元大爆发 特朗普政府会干预吗?

  周五,美元下挫,最多跌去近200点。有分析认为,此前强美元的主要原因是流动性紧缩,不过随着美联储和多国央行出台了诸多释放流动性的举措,这一趋势接下来或有望缓解。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联储宣布与以下央行建立临时流动性互换协议:澳大利亚联储、巴西央行、丹麦央行、韩国央行、墨西哥央行、挪威央行、新西兰央行、新加坡货币当局、瑞典央行。

  这九个国家的央行可以本币为抵押,获取美联储提供的美元贷款,互换协议期限至少六个月,额度共计4,500亿美元,以确保全球依赖美元的金融体系继续运作。

  此前3月15日,美联储已经协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这5家央行宣布通过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增加美元的流动性。

  紧接着周五3月20日,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通过将货币互换操作频率增至每日进行来增强美元的流动性。此举令美元涨势暂时停滞。

  除了流动性危机缓和之外,B. Riley FBR Inc.首席全球策略师Mark Grant表示,美元之所以被抛售,部分原因是如果加州和其他一些大州紧随其后,失业率将急剧上升,并将美国推向衰退和萧条之间的某个位置。

  高盛周四在分析30个州的初步报告后认为,本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激增至创纪录的225万。美国经济数据恶化,以及衰退的担忧,势必会造成美元下挫。

  分析师指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近期已经遭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很难再继续独善其身,这引发了市场的进一步恐慌,也为“美元热”显著降温。

  这令美元多头获利盘趁机出逃,美指因而短时回落。然而,在全球恐慌情绪不减之下,避险资金仍缺少别的去处,这使得美元下行空间仍然受限。在黄金走势仍无起色的状况下,后市美元仍有大概率再拾涨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美元走软令许多疲软的货币得以喘息。”不过他也补充称:“现在还难说这是明显的美元趋势逆转,对美元的需求仍然很高”。

  近期以来,由于市场恐慌抛售一切,促使美元的融资需求升温,美元迎来大爆发。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强势美元不仅令特朗普政府官员气馁,全世界其他地方也不乐见,因为美元上涨将导致进口物价上升、或者迫使利率调升以保护本国货币,这些都容易使金融情况趋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投资长办公室的汇市策略主管Thomas Flury表示:“美国几乎使出了所有的工具,唯独没有干预汇率,美元越是走强,政府就越有可能考虑进行干预。”

  此外,美元暴涨对很多有大量美元债务的国家和企业而言是一场灾难,导致新兴市场货币遭遇更严重抛售,陷入恶性循环。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对于许多有美元借款的国家,本国货币大幅贬值,美元升值,在多数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经济体要么走向衰退,要么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际,威胁日益增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