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宣布自周六起将关闭美加、美墨边境 国务院呼吁美国公民立即返美

2020-03-21 08:24: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特朗普政府周五(3月20日)宣布,美国和墨西哥同意限制所有非必要的过境旅行。

  当地时间2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关闭美墨边境。

  特朗普表示,与之前美加达成的协议一样,美墨之间的贸易和商业往来仍将保持,相关的基本工人往来继续,但以旅游为目的的游客将无法跨境。

  该协议与此前美国与加拿大达成的关闭边境协议一同,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开始实施。

  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成员还说,没有适当证件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入美国的人将被立即驱逐出美国边境。

  就在两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将对非必要的交通关闭。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表示,决定暂停那些试图“非法”跨越边境的人进入美国,是因为他们进入美国将意味着公共卫生威胁。

  特朗普政府此前曾采取积极措施,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

  阿扎尔说:“总统采取了一系列果敢果断的行动来保护美国人免受传播到我们边境的冠状病毒的侵害,今天的声明只是其中最新的一个。”

  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同时,美国各级政府的官员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试图减缓病毒的蔓延,并减轻其破坏性的经济影响。

  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竭尽所能安排海外美国公民尽早回国,但蓬佩奥并未表示是否会动用军队力量护送公民回国。

  受新冠病毒的影响,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在商业离境班机仍在运作的国家,美国公民应安排立即返美,除非他们准备限期地留在国外。

  

    

  (来源: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

  另外,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周五表示,纽约和亚特兰大机场新增2例地勤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至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已经在其员工中发现了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五早些时候宣布,国税局将把国民所得税申报的最后期限推迟3个月,推迟至7月15日。这一措施是作为参议院的冠状病毒经济刺激法案的一部分。刺激法案预计将花费至少1万亿美元,目前正在国会山协商。

  在州一级,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发布了一项全面的命令,要求所有居民呆在家里,关闭餐馆、酒吧和俱乐部、健身房和健身中心。

  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五也采取了类似行动,下令所有非必要的企业让100%的员工在家中办公。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23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超25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还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16时(北京时间21日4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638例,死亡216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