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边淡化疫情、一边私下大举抛售股票?美国多名议员被爆涉内幕交易

2020-03-21 20:0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本月,美股10日内遭遇4次熔断,截止3月21日当周,美股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截止收盘,本周道指累计下跌17.30%,重回20000点下方,标普500指数下跌14.98%,纳指下跌12.64%,与今年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三大股指累计跌幅均超过30%。

  而美国疫情暴发、股市崩溃前,美国多名议员被爆涉内幕交易,一遍淡化疫情,一边私下抛售股票。

  因在美国股市崩盘前几周抛售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股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共和党人伯尔(Richard Burr)面临着要求他辞职的呼声,目前他已要求国会调查人员调查他的行为是否构成内幕交易。

  伯尔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他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负责人,伯尔(Burr)每天都可以访问政府关于美国安全威胁的高度机密信息,也每天接受冠状病毒简报。

  伯尔在向选民公开淡化疫情风险的同时,也卖出了自己的股票。

  记录显示,伯尔2月13日卖出了价值达到172万美元的股票,其中很多是后来在市场抛售中受到重创的公司。这次是伯尔在过去14个月来最大的交易量,和过去他进行的有买有卖的交易不一样,这次他只卖不买。

  ProPublica首先报道了股票出售的消息。立法者被要求提交文件公开披露股票出售情况。

  披露股票出售纪录是根据奥巴马时代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议员定期披露他们的交易。众所周知,《股票法》签署于2012年。当国会通过这项法案时,只有三名参议员反对。伯尔就是其中之一。

  伯尔周五上午在一份有关股票出售的声明中说,“我完全依靠公众新闻报道来指导我在2月13日出售股票的决定。”记录显示,他出售股票的价格在62.8万美元到172万美元之间。

  伯尔称:“具体来说,我当时密切关注CNBC亚洲地区的每日健康与科学报道。然而,我理解许多人事后可能做出的假设,我今天上午与参议院道德委员会(Senate Ethics Committee)主席进行了交谈,要求他在完全透明的情况下对此事展开全面审查。”

  在Burr出售的股票中,有价值15万美元的温德姆酒店及度假村集团股票,自那以来该公司市值已缩水三分之二。Burr还抛售了价值10万美元的Extended Stay America股票,该公司股价自那以来已经大跌一半。

  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Kelly Loeffler也在公开记录中披露了类似的股票抛售行为。Loeffler的丈夫是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主席。Loeffler还出售了一些遭受重创的公司的股票,她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Loeffler和她的丈夫从1月24日开始抛售股票,当天她参加了参议院卫生委员会(Senate Health Committee)为议员举行的一场私人简报会,与会者包括领导应对疫情的政府官员。

  Daily Beast最先报道了她的股票出售纪录,总计120万至310万美元。除了这些出售行为之外,Loeffler和她的丈夫还以10万到2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Citrix公司的股票。

  Citrix是一家远程办公软件公司,随着美国人被要求在家办公,该公司的股票价值不断上升。

  Loeffler在推特上写道,“我想澄清一下:这是一个荒谬的、毫无根据的攻击。我不会为自己的投资组合做出投资决定。投资决策是由多个第三方顾问做出的,我或我丈夫并不知情,也没有参与其中。”

  加州民主党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和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im Inhofe也公布了同期的股票出售情况,但这似乎是更为常规的投资举措。

  两位参议员还表示,他们不管理投资组合,投资决策没有他们的参与。

  Fein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我出售资产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我在1月24日也没有出席新型冠状病毒的私人简报会。”

  Feinstein称:“根据参议院的规定,我汇报了我丈夫的财务交易。我对他的决定没有意见。我丈夫在1月和2月出售了一家癌症治疗公司的股票。这家公司与任何有关冠状病毒的工作无关,出售也与当时的情况无关。”

  参议员们抛售股票一周之后,股票市场开始急剧下跌,此后下跌了约30%,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连续四次熔断。

  然而,特朗普总统与一些批评伯尔交易的共和党同僚分道扬镳,将所有出售股票的参议员聚集在一起。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先是表示不清楚细节,然后又补充道:“我知道每个人都被提及了。我猜有Dianne Feinstein,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人。但我不太了解具体情况。我发现他们都是非常可敬的人。我只知道这些。他们说他们没有做错什么。我发现他们,整个群体,都是非常可敬的人。”

  不过,伯尔和Loeffler的股价走势受到了特别关注,因为它们与疫情蔓延期间的市场变化密切相关,而且他们在采取行动的同时向公众保证经济和市场表现强劲。

  据美国媒体NPR在2月27日获得的秘密录音显示,此前的伯尔阅读的简报提供了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将发生可怕影响的预告。

  NPR报道称,参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伯尔在2月27日国会山俱乐部举行的午餐会上向与会者分享了他对新冠病毒蔓延的看法,他当时说:“关于这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它的传播比我们最近历史上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更具侵略性,可能更类似于1918年的大流行。”

  但伯尔在2月7日的福克斯新闻专栏文章中依然向公众保证,“当今的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准备面对诸如冠状病毒之类的新兴公共健康威胁。”他写道:“无论是爆发还是威胁,国会和联邦政府都一直保持警惕,以找出准备工作方面的差距并提高其应对能力。”

  Progressive Group的总裁Kyle Herrig表示,伯尔参议员和其他国会议员得益于对危机的预先了解,他们告诉公众不要担心,自己却抛售股票,应立即辞职并承担一切后果。

  福克斯新闻社的主持人塔克·卡尔森也抨击了伯尔,“也许他要对他的所作所为有一个诚实的解释。否则他必须从参议院辞职,并面临内幕交易的起诉。没有比在危机时期背叛你的国家更大的道德犯罪了,这似乎就是发生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