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2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2-17 08:29:4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2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一(2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温和积极态势,目前交投在1580上方。

  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在市场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担忧情绪中,黄金仍处于领先地位。最近有关英国退欧的负面新闻也助长了人们对风险的厌恶。

  尽管近期中国采取多种措施来抚慰市场,但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仍令市场担忧。截至2月15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8500例,死亡人数升至1665例。

  因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德国国债仍处于不利地位。然而,在美国经济传出乐观信号之际,全球股市似乎呈现出喜忧参半的迹象。

  除了中国的疫情外,对“无协议退欧”的担忧也助长了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在保守党执政的情况下,欧盟领导人在3月初就英国退欧贸易协议展开谈判时,并没有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合适的位置。

  综合近期每日电讯报和卫报的新闻,考虑到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分歧,谈判将会有一个艰难的开始。

  尽管风险厌恶情绪将使黄金多头占据优势,但日内美国交易员缺席,可能会导致交易清淡。不过,中国疫情方面的消息可能为金价提供方向。

  从技术角度来看,自2008年1月以来的下倾趋势线,目前约为1,585美元,可能限制黄金的短期升势。不过,为期8天的上涨趋势线目前在1,570美元,可能对日内空头构成挑战。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南非发现大型海上油气田】道达尔南非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域探明一个“世界级”油气区块,预估蕴藏油气资源有望超过10亿桶油当量。道达尔公司声明介绍,该油气田地处距离南非西开普省莫索尔湾海岸南部175公里外的奥特尼夸盆地,位于布鲁尔帕达勘探远景区,含油气层厚57米,钻井深度达3633米。目前,已探明资源主要是凝析气和少量轻油。公司下一步将开展三维勘探,随后将对该区块另外四口勘探井钻探。(新华社)

  【白宫据称正考虑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美国人炒股】该提议是白宫正在考虑的众多最新减税措施之一,该提议将让一部分家庭收入得以免税,目的是让家庭在传统的401(k)之外进行投资。在其中一种情形下,收入不超过2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可拥有1万美元的免税投资额。

  【美贸易代表:美国将把欧盟进口飞机的关税从10%上调至15%】据外媒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声明中称,美国政府将于2020年3月份把欧盟进口飞机的关税从10%上调至15%。

  【约翰逊撤换北爱事务大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改组内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变动是撤换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朱利安·史密斯;史密斯去年7月获得北爱事务大臣任命,协助英国政府结束北爱地区长达3年的政治僵局。史密斯1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告别”,称为北爱尔兰民众服务“是他莫大的荣幸”,对首相约翰逊给予他这一机会“感恩戴德”。

  【布隆伯格被曝考虑让希拉里担任竞选搭档】据美国新闻聚合网站德吉拉报道称,消息人士称,经过内部民调评估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布隆伯格正在考虑让前国务卿希拉里做他的竞选搭档。

  【欧洲希望G20将科技巨头数字税列为今年的头等要务】文件显示,欧洲希望各地区金融领导人将今年的头等大事放在就对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征收数字税的全球规则上达成协议上。欧盟表示,如果在G20一级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其27个成员国将提出各自的数字税收制度。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美国、欧元区多项经济数据出炉

  本周将公布美国和欧元区多项经济数据,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

  欧元区方面,此前公布的德国工厂订单、工业产出和贸易数据均显示出德国制造业的脆弱状态。尽管分析认为欧元区经济出现反弹迹象,然而市场担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会延缓经济复苏的步伐。

  美国方面,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ISM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因此预计1月制造业数据可能也表现向好。在上周的货币政策报告里,美联储强调了去年美国制造业滑坡对整体经济增长的影响,造成制造业下滑的因素包括贸易关系紧张、波音公司737MAX飞机生产减少,而当前这些下行风险已明显消退。

  ②美联储1月纪要即将公布 还有多位官员发言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普遍预计对比上周鲍威尔的证词,纪要不会出现有关近期前景的重大变化。不过,纪要可能透露美联储对于政策评估的最新讨论内容,道明证券认为评估结果将会是鸽派。

  另外,本周三开始,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

  周三,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先后发表讲话。

  周四,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出席一场农业会议的问答环节,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在北德州城市土地学会发表演讲。

  周五晚至周六凌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2020年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先后出席2020年美国货币政策论坛。

  ③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六召开 焦点落在......

  本周六到周日,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沙特举行会议。据外媒报道,在这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或将是主要议题。各方将磋商旨在尽可能减少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应对措施。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美股休市一日,CME部分合约交易提前收市)

  ① 08:30 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②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③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