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疫情更新——那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影响

2020-02-17 08:2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六(2月15日),英国已经确诊的九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中有八人出院,之前首批由中国撤侨的94人也已经解除隔离。情况看起来正在转危为安,但事情要是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首先是疫情。上一篇我们提到过,在英国的“一号病人”传染的11人当中,有两名是英国的医护人员。他们曾经因毫不知情而继续上班,被确诊后,他们所在的两家诊所紧急关闭,但是否已经传染了到诊所看病的人群,仍在调查当中。

  本周最新的消息是,另外一名已被确诊的患者曾经在伦敦参加英国政府举办的“公交车峰会”,有200多人参会。“毒王”沃尔什就是在参加新加坡一项商业会议时被感染上的,这种超百人会议传播病毒的“功力”可想而知。目前,“公交车峰会”的与会者已经被通知自我隔离,包括两名英国议会议员。

  但这些与会者在隔离之前都去过哪里,是否与其他人有过密切接触?更重要的是,会议在伦敦中心举行,这里人流密集,且多数人不会使用私家车,而是会选择地铁之类的公共交通工具,让真正有效的病患接触史调查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伦敦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温床,潜在的导火索并非仅此一例。英国第九例确诊病人来自国内,下飞机后发现症状,拨打了“111”急救电话,或者因为迟迟没有等来接她入院的专车,或者因为什么其他尚未公布的原因,她决定自己叫车前往伦敦南部一家医院的急诊部。

  这位病人被即刻采取了隔离治疗,但英国医院的急诊部通常都人满为患,现有的信息也没有公布病患等了多久才得以接受救治。她曾经乘坐的优步出租车在被通知停运前也接待过其他客人......

  截至周日,英国对3000名疑似病患进行了检测,仅周四一天就进行了700多例检测,而英国每日检测的极限数量为1000例。

  虽然官方建议没有必要关闭相关地区的学校,但是已经有学校发布通知,如果家长认为需要,可以以病毒风险为由为孩子请假。

  上周末从中国撤侨的100多人仍处于隔离之中。英国国家医疗系统(NHS)战略总监基思·威尔利特教授说,更多的人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周里在家自我隔离,以防病毒扩散。

  在本土以外,英国也承受着来自Covid-19病毒的压力。两名受困于“钻石公主号”的英国人近日指责英国政府忽视他们需要帮助的请求。

  作为海外最大的病毒感染群,这艘游轮已经报告了285例确诊病例。美国正准备空运营救在船上的美国公民。虽然英国外交部对媒体表示正在“争分夺秒”以确保船上英国公民的安全,但却没有公布具体的行动。

  船上的英国乘客大卫·阿贝尔对此表示失望,他在脸书的直播中对首相约翰逊喊话说:“他只会说‘保持平静,不要恐慌’——我倒想要看看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样,伙计,我真的想。”

  从病患感染到紧急救治,再到潜在的传播以及政府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进行防范;民众从最初的泰然处之到逐渐恐慌,再到抱怨政府的无能......这些都还只是眼前的“症状”。

  由此带来的经济影响也令人担忧。 虽然专家们都说现在判断结果还为时尚早,但实际上一些表象已经开始显现。

  比如,英国一家挖掘机公司——JCB近期就暂停了工人的加班。这家拥有4000名员工的工厂决定让工人的工作时间从每周39小时减至每周34小时,但仍照常支付工资。

  对于此举,JCB首席运营官马克·特纳解释说:“JCB在中国的供应商有超过25%都保持关闭,那些复工的也在因运输问题降低产量。”

  数据公司Dun & Bradstreet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大约500万家公司都在中国有供应商。武汉更是世界上重要的汽车制造中心。法国、德国、英国以及日本等国的知名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工厂都还没有复工。

  除了供应链上的问题,中国需求的明显下降对海外经济造成的影响也不可估量。

  首当其冲的是航空业。Covid-19病毒疫情导致了21家航空公司停飞中国大陆。根据旅游数据分析公司Cirium的报告,自从武汉机场1月23日关闭,已有超过85000次航班取消。

  在英国,英国航空公司和维真航空公司都取消了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英航因此损失了2.4万名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往返中英的旅客。如果停飞延至3月份,数量将会翻倍。

  奢侈品行业也是受到最直接影响的行业之一。中国媒体和买家无法出席伦敦时装周,显然是对日益严重依赖中国购买力的奢侈品行业的一大冲击。英国品牌巴宝莉(Burberry)关闭了在中国的64家店铺,即便是没有关闭的店铺也因客流量的锐减而被迫减少营业时间。该公司延迟了对今年财务预期公布,声称还难以判断受到的损失。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股票分析师Jelena Sokolova认为,Covid-19的短期影响将超过2003年的Sars——当年中国在时尚品的消费仅仅占全球的2%,而如今占比却高达35%。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英国的大型银行显然也不能独善其身。摩根士丹利的分析预期在中国具有业务的大型银行财务表现会因贷款业务的迅速放缓以及收入费用的降低而“相当疲弱”。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本周表示,央行可能需要密切监控疫情对一二季度的经济影响,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

  正如阿里巴巴CEO张勇所说,Covid-19病毒的爆发是一起黑天鹅事件。它出人意料的到来给全球蒙上阴影,让人心生焦虑的是,暴风雨会有多猛烈、会持续多久,我们都还不知道……

  每当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人们总喜欢以史为鉴。2003年Sars爆发时中国经济增长受到严重打击,但随后却强劲反弹。

  我们只能在盼望如今这只“黑天鹅”快些飞走的同时,乐观地预期经济所受到的影响也能像上次一样迅速恢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