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媒体:特朗普提议在冠状病毒期间削减全球卫生项目和WHO开支

2020-02-11 13:1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2月11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在新冠状病毒期间削减全球卫生项目。

  据报道,新公布的特朗普政府预算方案包括了大幅削减全球卫生项目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开支,尽管全世界都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然而,它也确实增加了为全球卫生安全提出的资金。

  根据特朗普政府周一公布的2021财年预算草案,概述了拟削减世界卫生组织近6500万美元支出——比2020财年减少50%以上。与此同时,建议将全球卫生项目的总费用削减34%。

  该预算案包括一项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安全的1.15亿美元提案。“美国政府与其他国家、国际组织、公共和私人利益相关者合作,预防可避免的流行病,及早发现威胁,并迅速有效地应对疾病暴发和其他重要传染病威胁(包括抗微生物耐药性),以防止他们成为国家或全球紧急情况。”这比去年的请求增加了2500万美元。

  当被CNN问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削减对全球冠状病毒应对的影响时,美国国务院预算规划局局长淡化了潜在的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每一个国际组织都需要更大的问责和效率,”Douglas Pitkin周一在国务院的简报会上称。“我们还有其他机制……提供资源、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有针对性的努力,以应对特定的疾病和健康危机。”

  美国国务院外国援助资源主任Jim Richardson表示,美国是“全球卫生事业的最大捐助国”。

  Richardson称:“我们确实认为在多边援助和双边援助之间取得平衡很重要。这两点都很重要,但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在多边框架下进行适当的改革,同时提供我们在当地可能提供的最佳援助,而这通常是通过双边途径实现的。”

  美国副国务卿史Steve Biegun声称,该预算提高了“国家预防、发现和应对疫情以及防止疫情蔓延到我国边境的能力”。

  Biegun在美国国务院表示:“它还使我们能够提供必要的灵活性,以应对新出现的全球健康威胁,如新型冠状病毒和埃博拉病毒。”拜根赞扬了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在应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方面所做的努力。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WHO)已于周一抵达北京,以协助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世卫组织称这是一支“先遣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该小组将“为更大的国际小组奠定基础”,他们将“尽快”加入该小组。“这个团队的人数在10到15人之间。

  “这个先遣队是由Bruce Aylward博士领导的2019nCoV国际专家代表团前往中国,他是过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资深专家,”谭德塞称。

  Aylward还领导了世卫组织应对埃博拉病毒的行动,以及免疫、传染病控制和根除脊髓灰质炎的行动。

  疫情方面,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2097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湖北8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湖北103例,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河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湖北1814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16例(湖北42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24人。

  截至2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626例(其中重症病例73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96例(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638例(浙江核减12例,江西核增1例),现有疑似病例2167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84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728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2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与此同时,根据湖北卫健委通报,2020年2月10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097例,全省新增死亡103例。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1728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222例。全省累计死亡974例,病死率3.07%。目前仍在院治疗25087例,其中:重症5046例、危重症129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6687人,其中集中隔离17259人(含临床确诊病例),当日排除3390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4427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6207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