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随着疫情担忧升温 日本央行暗示准备放宽货币政策

2020-02-05 17:25: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2月5日)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BOJ)副行长Masazumi Wakatabe周三表示,如果经济复苏偏离轨道,央行将准备加大刺激力度。他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损害企业信心和全球贸易。

  Wakatabe称,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有助于将政府支出计划对经济的好处最大化,暗示央行目前已采取足够措施支持经济增长。

  “如果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动能丧失的可能性加大,那么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多的宽松举措。”Wakatabe被视为激进货币宽松政策的倡导者。

  Wakatabe表示,在强劲的国内需求和缓和的中美贸易关系的帮助下,日本经济可能已经自去年年底急剧但短暂的放缓中复苏,表明短期内不会放宽货币政策。

  但Wakatabe表示,风险依然很高,因为去年的销售税上调损害了家庭收入,而且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令企业信心承压。

  Wakatabe在日本西部的Matsuyama对商界领袖表示,“关于冠状病毒扩散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确定性不断加大。”

  Wakatabe指出,“如果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动能丧失的可能性加大,那么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多的宽松举措。”

  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出现萎缩,原因是10月份国内销售税上调以及全球需求放缓影响了消费和出口。

  日本央行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将复苏,并有助于将通胀率推高至2%的目标水平,并坚持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在年中前后反弹,且将支撑出口。

  但冠状病毒扩散的影响让人们对央行的乐观预期产生了怀疑,央行面临着维持甚至扩大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压力。

  横滨港一艘邮轮上的10人被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随着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全球死亡病例攀升至近500人,日本当局已与世界各国政府一道对其边境进行监测。

  Wakatabe称,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有助于将政府支出计划对经济的好处最大化,暗示央行目前已采取足够措施支持经济成增长。

  但Wakatabe补充称,日本央行必须保持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政策倾向,并继续防范可能破坏脆弱复苏的风险。

  根据一项名为“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政策,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控制在-0.1%,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以此作为实现其价格目标的努力的一部分。

  尽管顽固的低通胀已迫使日本央行维持激进的刺激政策,但许多央行官员对进一步放松政策持谨慎态度,因长期宽松政策(例如给金融机构带来的压力)的成本不断上升。

  据中国国家卫建委数据,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87例(湖北省3156例),新增重症病例431例(湖北省377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湖北省6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2例(湖北省125例),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湖北省1957例)。

  截至2月4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24例(海南省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3219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2例(海南省、湖北省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3260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2154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457人,现有18555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9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8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1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