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2020国情咨文演讲】炫耀业绩、谈及贸易、肺炎疫情、美伊关系 还有这些细节亮点!

2020-02-05 12:46: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邀请,特朗普总统于当地时间2月4号周二晚上21:00(北京时间周三10:00)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2020年的主题是“美国的伟大回归”(Great America Comeback),并依照五大主题,邀请了八位嘉宾。

  这次是继克林顿后再有美国总统在弹劾风波中发表国情咨文。特朗普期望利用演说走出弹劾阴霾,宣扬经济及移民政策方面政绩,为竞逐连任争取支持。

  在本次国情咨文演讲的一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不忘“炫耀业绩”。其声称,“我们的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强劲!”

  特朗普雄心勃勃的指出,“本届政府决心通过我们对美国工人的承诺,为美国公民提供他们所需的机会。在前两届政府期间,美国失去了6万家工厂,而在他任职期间,美国新增了1.2万家工厂。”

  特朗普表示:“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工人,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为我们的国库带来数以十亿计的美元,并为在美国生产和成长的产品打开广阔的新市场。”

  与此同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特朗普称,“多亏了我们大胆减少监管活动,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但CNN却在报道中提到,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并没有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

  贸易方面,特朗普表示,“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但现在我们改变了这一点。而与此同时,我们也许与中国有着历史上最好的关系。”

  与此同时,特朗普指出,美墨加协定(USMCA)将促进美国农民、工厂的出口。

  对于在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朗普指出,美国正在和中国协调,密切合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呼吁立法禁止“为非法外国人提供免费的政府医疗保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就美方涉疫情言论答记者问。她指出,美方理应尊重和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同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关援助早日到位。

  医疗保健方面,特朗普承诺保护美国的医疗保险计划和已有疾病的患者,并敦促议员们提出降低处方药价格的立法。

  特朗普称:“我也向美国家庭做出了坚定的承诺,我们也会保护已存在疾病的人。”

  据CNN报道,当特朗普在演讲中说一些人试图破坏医疗保健时,民主党人齐声高喊“你”。当总统说他在和大型制药公司较量时,可以听到民主党人的笑声。当特朗普说“我们将保护已有疾病的患者”时,一些民主党人也显得很吃惊。当特朗普提到非法移民时,民主党人也大声抱怨。

  与此同时,据报道,当特朗普宣布他将“立即”签署一项降低药品价格的法案时,民主党人举起三个手指,高呼“HR3!HR3!”这是民主党去年在众议院通过的处方药价格法案的立法名称。此后,该法案一直搁置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办公桌上。

  美伊关系方面,特朗普在演讲中讲述了受他指示执行的任务,这些任务是为了杀死中东的关键对手:ISIS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和伊朗将军苏莱曼尼。“我们向恐怖分子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你们永远逃脱不了美国的正义。如果你攻击我们的公民,你就会失去生命。”特朗普说道。

  特朗普指出,苏莱曼尼的死亡加剧了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特朗普声称,“苏莱曼尼是伊朗政权最残忍的屠夫,一个杀害或伤害了数千名在伊拉克的美国军人的怪物。上个月,在我的指挥下,美军进行了完美的精确打击,杀死了苏莱曼尼,永远结束了他邪恶的恐怖统治。”

  特朗普还称,伊朗政权必须放弃发展核武器。

  另外,特朗普还在演讲中指出,沿着该国南部边界超过500英里(800公里)的边界墙将“在明年年初全部建成”。

  一些细节方面,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期间,当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向特朗普总统握手时,特朗普转身而没有与佩洛西握手。佩洛西耸了耸肩。片刻之后,她跳过了惯常的总统介绍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美国国会国情咨文的“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vior)是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Interior Secretary David Bernhardt)。

  “指定幸存者”是在美国总统和国家其他高级领导人聚集在同一处时故意安排的一名缺席内阁成员,此举是为了确保在总统、副总统、国会领袖及内阁成员全体丧生之后仍有一名部长级官员能够依照《总统继任法案》成为美利坚合众国代理总统。

  此外,在本次国情咨文演讲中,特朗普总统向政治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堡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随后,他请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授予他这一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