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注意:新型肺炎确诊人数超24000例 特朗普马上要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2020-02-05 10:28:05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三(2月5日)国家卫建委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2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因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降低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回暖,隔夜美股全面拉涨,日元和瑞郎持续下挫,现货黄金一度暴跌超20美元至1550下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即将到来的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说,此外,晚间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以及“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也值得关注。

  最新数据:全国新增确诊3887例 累计确诊24324 死亡490例 累计治愈出院892例

  据国家卫建委最新数据,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87例(湖北省3156例),新增重症病例431例(湖北省377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湖北省6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2例(湖北省125例),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湖北省1957例)。

  截至2月4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24例(海南省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3219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2例(海南省、湖北省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3260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2154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457人,现有18555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对于中国央行向市场注入资金,市场燃起一些乐观情绪。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中国愿意在这方面支持金融市场,以限制疫情的影响。但这是非常短期的,且针对供应链中断并未采取任何措施。”

  因投资者对中国政府出台遏制冠状病毒扩散并限制其经济影响的措施感到鼓舞,风险偏好不断增强,隔夜美股全线收涨。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二触及纪录高位,标普500指数录得约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创下五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特斯拉盘中涨超22%,股价最高上探至968.99美元,尾盘回落至900美元下方,年初至今,特斯拉上涨超过112%,收盘市值逼近1600亿美元。

  美股强劲的势头也延续至亚洲股市,日本、韩国、澳洲股市高开高走。

  现货黄金周二自高位1570上方急剧回落,一度暴跌至1548美元附近,跌幅超过20美元,周三亚市早盘,金价继续徘徊在1550略上方。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主管David Meger称,“全球股市,尤其是美国市场的戏剧性走势,清楚地表明对冠状病毒疫情削弱GDP增长的担忧减轻,我们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也减少。”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更多政治和经济消息出现之前,金价应保持在1,550-1,600美元的区间内。

  特朗普国情咨文马上开始

  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2月4号星期二晚上21:00(北京时间周三10:00)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今年的主题将是“美国的伟大回归”(Great America Comeback),并依照五大主题,邀请了八位嘉宾。

  白宫资深官员表示,特朗普总统将以“坚定乐观”的态度告诉国会,美国再度强壮,他也遵守了他的承诺。而他将谈论的五大议题分别是:1.蓝领阶级繁荣。将谈到美中贸易协议、美墨加贸易协议,美国的能源自主等。 2.帮助受薪家庭。特朗普总统将谈论如何帮助美国家庭,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受教育、支持家庭假期以及儿童照顾等。 3.降低健保花费。特朗普总统将提出一个方案降低药价,改革健保体系,让人民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医生。 4.安全合法移民。他将强调自己政府在南方边境政策的成功,以及庇护城市造成的威胁。 5.保障美国国安。资深官员表示,特朗普总统将谈论美国在全世界的外交与军事努力,而将会谈到被美国杀死的伊朗的军事将领苏莱曼尼,说他是恐怖份子,来彰显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这次是继克林顿后再有美国总统在弹劾风波中发表国情咨文。特朗普将会利用演说走出弹劾阴霾,宣扬经济及移民政策方面政绩,为竞逐连任争取支持。

  消息人士指,特朗普将就减低医疗费用、药价及重建基础等民生议题提出跟政治对手合作,但由于今年是选举年,相信不会有大型的立法举措。

  在5日参议院表决是否弹劾特朗普前,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提醒特朗普,不要在国情咨文中提及弹劾一事。白宫官员透露,讲稿中并没有弹劾这字眼。

  《纽约时报》4日报道说,特朗普预计会克制自己在弹劾问题上的怒气,呼吁国会立法以推行政府的政策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