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2月0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2-04 08:24:0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2月0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金价周一(2月3日)下跌1%,从近四周的最高水平回落,原因是中国采取措施保护经济免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以及美元走强阻止了部分资金流入避险资产。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急跌10美元,跌幅扩大至1%,盘中稍早一度触及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593.30美元/盎司。COMEX 4月黄金期货周一收盘下跌5.5美元,收于1582.4美元/盎司,跌幅为0.35%。

  中国央行出人意料地下调了逆回购利率,向市场注入了人民币1.2万亿元的流动性。

  欧洲和美国股市小幅上涨,但是全球股市下跌到七周来的最低点。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约0.3%,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两周低点反弹。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据腾讯新闻,截至2月3日23:36,全国累计确诊17345例病例,治愈524人,死亡361人,疑似病例21558例。

  据报道,自从去年12月在中国武汉发现首例病例以来,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扩散到世界各地。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官员最新证实,目前美国已确诊11个病例,其中两例是通过国内的人际接触传播的。官员们还表示,美国将派遣更多航班从武汉撤侨。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表示,这些乘客回到美国后将被隔离14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内表示,世界可能对下一次爆发流行病毫无准备,这是“危险的”。

  在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时期,黄金经常被用作安全的保值工具。在截至1月31日的一周中,黄金价格创下了一个月来的最佳表现。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当周,投机客削减了COMEX黄金合约的多头仓位。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制造业在1月份取得六个月来首次扩张】--?美国的一个制造业指标1月份大幅反弹,超出预期,暗示这个处境艰难的行业自7月以来首次取得增长。根据周一发布的数据,供应管理学会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12月份的近四年低点47.8升至50.9。虽然只是略高于代表扩张的50分水岭,但月度涨幅是2013年中以来最大。

  【OPEC及其同盟考虑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加大减产力度以稳定油价】有报道称,欧佩克及其盟友正考虑将石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以抵消低迷的需求前景对油价的负面影响。克里姆林宫表示,总统普京和沙特国王讨论了油市情况,准备好继续有关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合作。

  【欧洲央行魏德曼暗示对调整通胀目标持开放态度】--?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需要一个“可以理解、具有前瞻性和现实的”通胀目标--但未必会更高。

  【据悉,利比亚石油产量下滑至20.4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因利比亚油港已关闭第三周】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今天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成为市场的焦点。此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曾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正处于“温和转折点”后,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预计本次会议维持利率0.75%不变。澳元兑美元在亚洲开盘前交易于0.6690左右,4小时图维持看跌走势,因为该货币对继续在看跌20均线下方。技术指标仍在负水平内,动能温和恢复,但RSI仍在超卖附近巩固。预计将跌破直接支撑位0.6670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18:00 欧元区12月PPI月率

  ③ 23:00 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④ 待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⑤ 待定 欧佩克+或将评估病毒对需求的影响

  ⑥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