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状病毒引发新风险 日本1月工厂活动再收缩

2020-02-03 13:14:12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一(2月3日)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显示,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湖北省2103例),新增重症病例186例(湖北省139例),新增死亡病例57例(湖北省56例,重庆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7例(湖北省80例),新增疑似病例5173例(湖北省3260例)。

  截至2月2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北京市核减3例,江西省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

  湖北卫健委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103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2月3日)公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日本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9个月萎缩,因产出和新订单再度萎缩,显示经济进一步承压。

  经济学家曾预测今年将出现小幅反弹,但中国疫情爆发给这一预测蒙上了阴影。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宣布,中国的疫情为全球紧急状态。

  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显示,日本整体产出和新订单再次下滑,连续第13个月出现萎缩,不过降幅小于前一个月。

  外媒报道指出,这种压力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迅速增加,因病毒爆发可能给中国经济带来压力,从而给亚洲邻国带来压力。中国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许多日本公司被牢牢地拴在中国的供应链上。

  最新的工厂调查显示,尽管有迹象显示全球需求开始企稳,但日本制造商在年初就已经处于不利地位。

  日本Jibun银行公布的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小幅升至48.8,高于去年12月的48.4。

  但该指数较49.3的初值有所下降。该指数也连续第9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0,为自2013年2月类似情况出现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编制该调查的IHS Markit经济学家Joe Hayes表示:“日本制造业PMI数据仍反映出一个举步维艰的行业。”

  “资本财货领域尤其落后,这里的数据显示,生产和新订单大幅加速减少。”

  软出口和制造业活动一直是令日本政策制定者头疼的问题。他们希望国内的企业和家庭支出将足够强劲,以抵消经济从这些弱点中走出来的影响。

  许多分析师预计,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出现萎缩,因为10月份上调的销售税打击了消费,而消费是国内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显示,日本整体产出和新订单再次下滑,连续第13个月出现萎缩,但降幅小于前一个月

  然而,也有一些积极的迹象。新出口订单的萎缩速度降至201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产出预期则升至57个月的高点。

  IHS Markit的Hayes表示:“包括电子元件在内的中间产品制造商报告称,乐观情绪特别高涨,这是全球贸易摩擦消退将对工业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初步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