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市场:欧洲数据向好 各类资产企稳

2020-02-03 19:5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2月3日),今日欧元区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更多制造业复苏迹象。同时市场还在关注英国进入退欧过渡期后英欧双方即将公布的贸易谈判立场。

  疫情通报

  br>    英国退欧

  英国进入退欧后的首个工作日,英镑日内下挫,兑美元下跌0.7%。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成为焦点。英国首相约翰逊今日将公布相关计划,其中包括拒绝继续与欧盟法规紧密相连以及拒绝英国继续遵循欧盟法庭的仲裁权。这一立场可能不会受到欧盟的欢迎,导致双方的谈判更加艰难。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现在设置的场景是双方谈判将充满火药味,这对英镑引入新的风险,可能堪比去年英镑在到底有无协议退欧消息中的大幅波动。”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官巴尼耶宣布,英国和欧盟将在今年10月份之前进行九轮谈判,他重申需要超过10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双方谈判团队每个月都将举行会议,快速商讨复杂的双方未来关系。

  欧洲数据

  今日欧洲公布了一系列PMI数据。其中,德国1月份制造业PMI录得45.3,较1月份的45.2继续回升。Markit在公布这一数据的报告中称:“德国制造业显示出继续1月份复苏的更多迹象,PMI攀升至11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一令人鼓舞的数据来自于新订单和出口销售的企稳。但产量、存储、雇佣等数据仍保持收缩,显示这一行业仍处于困境。”

  另外,法国1月份制造业PMI报51.5,高于51.0这一前值。意大利1月份制造业PMI报48.9,高于预期的47.3。西班牙1月份制造业PMI录得48.5,稍低于预期的48.7。

  总体上,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PMI报47.9,前值为47.8。虽然数值显示该地区制造业产量仍处于收缩之中(小于50),但正缓步回升。

  今日欧洲央行官员Luis de Guindos讲话称,预计欧元区通胀将在未来12个月徘徊于现有水平。他强调围绕着新冠爆发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

  加上目前数据所显示的经济形势,这可能暗示欧洲央行在今年内都不会有太大动作。

  日内,欧元/美元小幅下挫,现报1.107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