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到底是谁?突然在亚洲时段疯狂押注美联储最多只会降息一次

2019-11-18 14:28: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欧洲美元期货是全球金融期货市场中最具有流动性,最受欢迎的合约之一,投资者可以通过这种合约押注短期美联储利率的走向。欧洲美元期货市场有一个典型特点,就是在亚洲交易时段极其安静。但是,最近几周,该市场却在这个时段出现了一些大型头寸。

  一系列规模和结构相似的大宗交易让人们开始猜测,至少有一个投资者在大举押注,美联储在此次降息周期内最多只会再降息一次。上周仅一笔交易的套期保值就相当于欧洲美元期货9月合约日均交易量的四倍多。  


  上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此前观点,暗示在连续三次降息之后,可能维持利率不变。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降温,期货市场显示今年余下时间几乎不会降息,2020年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东京新金资产管理公司(ShinkinAssetManagement)首席市场分析师JunKato表示:

  “美联储没有急于降息的迹象。随着鲍威尔一再重申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有关美联储停止降息的猜测越来越多。”

  

  而根据对买卖期权和未平仓合约变化的分析,在过去三周里,这个押注美联储最多降息一次的交易仓位在亚洲交易时段不断增加。

  这笔交易是从10月24日开始引起人们注意的。从那时起,“神秘交易员”每隔几天就会像固定发条一样不断加仓,最新数据显示看跌期权履约价为98.00,而看涨期权履约价为98.75。

  为了说明这笔交易的运作方式,我们来看一下11月12日的交易情况。投资者购买目标价为2%的看跌期权,并卖出目标价为1.25%的看涨期权,如果市场也定价美联储的降息次数不超过一次,该策略将获利,但如果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次数的定价增加,则该策略将导致亏损。

  目前总共有28万手看涨期权的空头头寸,目标是2020年9月和2021年3月欧洲美元合约的行使价等于1.25%。这意味着,如果市场预计美联储在这两个时间之前会有超过两次降息,那么持有该头寸的人将蒙受巨大损失。  

  这个交易之所以脱颖而出,不仅是因为其规模庞大,还因为其特殊的交易时间点——流动性较小的亚洲时段。

  有匿名伦敦和芝加哥的交易员指出,由于特殊的时间段,这笔交易的定价可能很昂贵,因为押注赌注另一边的交易商需要额外的补偿,以在流动性极弱的市场中对冲风险。

  例如,11月12日的风险逆转交易为8万手期权。当时的市场定价意味着接受这笔交易的交易商必须卖出约32000手等值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才能对冲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本月到目前为止,2020年9月合约在亚洲时段的平均每日交易量仅略超过7000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