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已沦为“睡狮” ?知名投行调整对2019年金价走势预测

2019-05-09 13:40:3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5月8日)丰业银行在调整其此前2019年的“看涨黄金”投资主题时表示,今年需要新的催化剂能量来唤醒金价。

  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在5月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黄金想要突破1350美元指定的周期区间不会只需要一次尝试,因黄金仍是二级投资,而市场正等待负或正交投催化剂的演变。”

  

黄金已沦为“睡狮” ?知名投行逆转对2019年金价走势预测


  该行告补充称:“我们最初的2019年投资主题——长期看波动、短期看政治和做空美元(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做多黄金来表达)——但是在过去两个月里,事情发生了巨大变化。黄金应该在低利率且实际利率不断下跌的环境中表现良好……黄金应该在低利率且实际利率不断下跌的环境中表现良好……但除非宏观担忧和自满情绪被打破,否则很难看到黄金真正跑赢大盘。

  投资者对今年春季金价窄幅波动感到失望,但丰业银行认为,考虑到宏观环境,黄金的表现还算不错。

  “ 4月金价几乎持平,无法完全脱离1300美元,因美元温和走强,且缺乏持续的宏观忧虑,以及美国股市上扬,”该行称,“结构性看跌美元的理由有(MMT、政治两极化、赤字、美联储暂停等等)尚未对美元产生影响。”

  报告指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今年“暂停”甚至可能降息,但美元未能作出反应,这为黄金交易创造了完美的窄幅交易环境。

  由于各国央行提高了利率,黄金价格一直维持在1270美元上方。但丰业银行警告称,这只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

  
黄金已沦为“睡狮” ?知名投行逆转对2019年金价走势预测


  “全球各国的央行们在第一季度购买了约146吨黄金,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来自新兴市场的央行和通常的黄金买家(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央行)的购买黄金对金价有支撑作用,但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而且几乎已经被计入1250-1300美元的价格。”“只有来自新地区的央行购买和/或通常储备黄金的央行们的购买步伐显著加快,才能构成温和看涨黄金,”丰业银行表示。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令人垂涎的1350美元水平将是“更难攻克的难题”,该报告还指出另外一个原因是美国股市表现强劲。

  眼下黄金最需要的是一个新的驱动因素,这可能会推动金价走出最近的舒适区间。

  “尽管印度、中国和全球央行需求的组合,为目前黄金在1270-1280美元左右提供了一个颇为稳固的底部,但投资环境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才能让金价从低迷区间回升;这当然不是之前没有听说过——黄金往往在没有人注意的时候表现出色,”丰业银行指出。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负,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