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要命!特朗普同时制裁两个国家 这次多国央行都卷入其中!

2018-11-06 17:34:3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委内瑞拉总统尼马杜罗(Nicholas Maduro)似乎是一位不可动摇的威权统治者,他试图将权力持续数年之久。

  委内瑞拉和美国的关系一直都不好,尤其是在马杜罗连任总统后,特朗普非常不满。据外媒11月3日报道称,特朗普在1日签署制裁命令中,限制委内瑞拉黄金的出口。第二天,伊朗也遭到了特朗普全面制裁的警告。马杜罗谴责特朗普的行为无耻,肆意的制裁他国这是违反联合国法律的行为。

  由于美国金融制裁阻止了委内瑞拉政府在国际市场上贷款,委内瑞拉的硬通货减持量已经减少。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最近仅有500万盎司,低于近期1200万盎司的峰值。

  


委内瑞拉黄金持有量变化


  为应对美国在黄金出口方面的制裁,周一委内瑞拉寻求从英国央行将价值5.5亿美元的金条运回国内,即使委内瑞拉能够顺利将这14吨黄金运回国内,该国依然要面临着美国制裁下难以出售的窘境。

  路透社报道称,英国央行试图澄清委内瑞拉想要对黄金采取的措施,并表示尽管委内瑞拉是这些黄金的合法拥有者,但此交易不会完全“顺利”。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难以获得装运保险,该计划已被搁置近两个月,尽管真正的原因可能大不相同。

  美国该制裁的毁灭性影响

  失去获得黄金的机会将对委内瑞拉原本已迅速萎缩的财政以及马杜罗的统治造成巨大打击,它还将进一步粉碎已经陷入困境的生活水平,缺乏硬通货将造成更多的基本商品短缺。

  虽然委内瑞拉政府承诺在一个不确定的时间框架内拍卖20亿欧元的外汇,但还没有说明计划从哪里获得这些资金。与此同时,即使委内瑞拉以某种方式设法汇回黄金(虽然现在看起来不太可能),美国的制裁也可能使出售黄金以筹集硬通货变得困难。

  委内瑞拉的已故社会党领导人乌戈•查韦斯决定委内瑞拉央行需要对资产进行实际控制,2011年将160吨黄金从美国和欧洲的银行汇回央行,但部分黄金仍存放在英格兰银行。从2014年开始,委内瑞拉利用这些黄金进行“互换”,全球的银行以这些黄金为抵押,向委内瑞拉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如上面图表所示,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显示,今年6月央行的黄金储备从160年的364吨降至160吨,因为一些互换协议到期时委内瑞拉没有能力归还贷款,便将黄金交给贷款银行。

  土耳其已成为委内瑞拉黄金的最大买家。去年,加拉加斯一直在向土耳其出口黄金。随着马杜罗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建立关系,委内瑞拉的黄金贸易有所增长。到2017年,由于美国的制裁,与土耳其的交易协议变得不可能。美国的制裁阻止了美国金融机构为委内瑞拉任何新的融资业务提供资金,同时使认捐黄金的法律命运悬而未决。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