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大法官宣布退休最高法院陷混乱 特朗普急寻接班人

2018-06-28 14:39:4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美大法官宣布退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立即启动程序,寻找继任者。肯尼迪的退休将对最高法院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消息一经宣布,美国两党就开始为继任者绷紧了神经,纷纷表态。共和党希望尽快确定下一位大法官人选,而民主党则希望将此事放在中期选举之后。《华盛顿邮报》表示,肯尼迪的退休让最高法陷入了混乱。

  

美大法官宣布退休 最高法院陷入混乱 特朗普急寻接班人


  美大法官宣布退休,美国最高法院陷混乱

  报道,当天,美国最高法院宣布肯尼迪大法官的退休计划,并表示这将于2018年7月31日生效。法院说,肯尼迪决定退休,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肯尼迪告诉他的同事,他给特朗普写了一封信,详细说明他退休的计划。他在给特朗普的信中写道:“在联邦司法系统中为我们的国家服务了43年,在最高法院工作了30年,这是最大的荣誉和特权。”

  在最高法院9名法官中,肯尼迪是唯一相对中立的一位,其投票往往起着关键作用。就在前一天(26日),最高法裁定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完全符合”总统职权范围,让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在最高法获得首胜,其中最关键的一票就来自肯尼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表示,“肯尼迪的退休给最高法院和国家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肯尼迪的退休也加剧了民主党早已面临的巨大压力,他们迫切希望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夺回众议院或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美国舆论指出,肯尼迪的退休将对最高法院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共和、民主两党势必将在其继任者人选问题上再次角力。共和党能否在中期选举前推动提名进入表决程序是未来的一大看点。

  但特朗普可能会在民主党有机会阻止之前完成这一新法官的任命程序。特朗普在2017年1月31日提名戈舍奇担任法官。在历经两党多轮“缠斗”后,以微弱优势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决定更改表决规则,以简单多数通过了戈萨奇的提名。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6日开始,距离现在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一共占有51个席位。如果民主党在表决中全体投反对票,这意味着共和党党内必须保持高度一致,方能过关。如果出现50票赞成、50票反对的平局,美副总统彭斯将赴参议院投下关键一票。

   谁会成为下一位大法官?什么时候上任?报道称,特朗普可能提名一位年轻的保守派法官。

  正在为11月中期选举展开激烈竞争的两党,也开始就此事针锋相对。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