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批哈雷公司称其操之过急 哈雷“举白旗投降”有何讽刺之处?

2018-06-26 17:42:4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6月26日),对于全球汽车业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风险远远被低估。他的关税威胁将给企业的经营和计划蒙上无限期的阴影。美国知名摩托车制造商哈雷(Harley-Davidson Inc.)周一决定将更多生产转移出美国,这足以突显出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对汽车制造商的影响。

  

特朗普批哈雷公司称其操之过急   哈雷“举白旗投降”有何讽刺之处?


  据《金融时报》周一报道,哈雷于当天宣布,“为解决关税问题所带来的长期成本压力,哈雷打算将出口欧盟的摩托车生产从美国本土转移出去,从而避免关税负担。”

  而特朗普批哈雷公司并表示震惊,认为其操之过急。他在推特上表示:“这么多公司中,哈雷竟然是第一个举白旗投降的,令人惊讶。我为他们奋力拼搏,使他们不需向欧盟支付关税,免交1510亿美元的关税。税收只是哈利的借口 —— 要耐心点!”

  哈雷的处境象征着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引发的慌乱。汽车制造商和他们的贸易机构都对其感到恐慌,即使是典型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也表达了对美国增加关税的担忧。

  尽管特朗普总统的关税威胁可能旨在为谈判添加筹码的短暂策略,但美国企业必须正视并予以应对,而且每家公司搬迁生产地点的举动都预示着更广泛的行业动荡将使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蒙受损失。

  在危言耸听的传闻下,美国、日本、欧洲和韩国的汽车制造商正受到供应商的打击。零部件巨头Magna International Inc、Delphi Technologies Plc和Lear Corp的生产能力通常与汽车制造商客户的需求相匹配。美国的制造业设施占其地域分布的10%到25%。穆迪表示,随着他们努力管理成本,供应链将收到干扰,潜在破坏的规模是巨大的。

  哈雷在文件中说,可能需要9到18个月将生产线转移。汽车制造商通常挤压供应商在困难时期,通过降低成本来保持利润。对于依赖规模经济的小型汽车供应商来说,即使是最轻微的关税上升,也可能颠覆美国制造业的经济结构。不断变化的成本结构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海外业务,最终提高美国制造汽车的成本。

  特朗普关税措施的讽刺之处在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贸易冲突中基本上毫发无损,因为它们的出口数量很少,占其利润的3%左右。 另外,当初特朗普把哈雷捧上了天,甚至以“保护美国企业”为由开打贸易战,而如今哈雷生产线却要移出本土。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