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特朗普旅行禁令获美最高法院支持 对特朗普的第一个重要裁决

2018-06-27 11:07:1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最新消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总统特朗普去年颁布的旅行限制令“完全符合”总统职权范围。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联邦最高法院针对特朗普政府政策做出的第一个重要裁决。对此,特朗普第一时间在推特回应称,最高法院支持我的旅行禁令,棒极了!

  

重磅!美最高法支持特朗普旅行限制令 对特朗普的第一个重要裁决


  特朗普旅行禁令获美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回应:棒极了!

  当地时间周二(26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特朗普针对一些中东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联邦最高法院以5票支持、4票反对的结果做出这一裁决。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和4名保守派大法官投了支持票。联邦最高法院这一裁决推翻了去年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相关裁决。

  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可谓屡经更迭。去年1月,特朗普首次发布了旅行禁令,针对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在内的七个国家实施入境限制,不过因引发强烈不满,最终被法院叫停。随后又在3月发布了一份修订后的禁令,特朗普将伊拉克从名单中去除,并澄清了其中一些有关签证和绿卡持有者的规定,作为旅行禁令的第二个版本,但也被很快叫停。

  去年9月,特朗普再次推出了旅行禁令第三个版本,经修订,去年12月,美最高法院裁决禁令针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和乍得6国的旅行者生效。

  根据第三版旅行限制令,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委内瑞拉和朝鲜等国的公民移民到美国,或赴美学习、工作、度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

  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在与最高法就旅行限制令是否可以执行而做斗争。在最高法26日的裁决出炉后,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出“Wow”的感叹。

  
重磅!特朗普旅行禁令获美最高法院支持 对特朗普的第一个重要裁决


  白宫也随即发表了一篇总统声明称,“这一裁决在过去几个月里遭到了媒体和民主党们歇斯底里地批判,他们拒绝为保护我们的边境和我们的国家而采取行动”。

  当天,特朗普在议院发表讲话时也称赞了最高法院的裁决,并誓言继续在南边的墨西哥边界竖立“边境墙”而努力。《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最喜欢的法律权力实体表现,就是当法院认为他正确地运用了权力保护了美国的边境安全,“我们必须牢固,我们必须安全,我们必须有保障……我们必须建造隔离墙来阻止毒品。”

  该项法案通过后,特朗普依然面临着法律争议。此前,特朗普决定在美国的西南边界实施非法移民“零容忍”制度,而该决定使得儿童与其父母被迫“骨肉分离”,使政府的好感度有所降低,目前,美国有18个州已经在26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力图阻止这一导致“骨肉分离”的制度。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