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难民问题成“疑难杂症” 欧盟大佬们针锋相对

2018-06-26 11:29:4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24日,来自欧盟16个成员国在布鲁塞尔召开有关应对难民潮的紧急峰会并未得到任何实质性的进展,难民成为欧盟成员国间互推的问题。意大利要求彻底改变现行条例,让移民分流到欧盟其他国家。支持欧盟内部分配难民配额的国家与拒绝接收难民的国家在会议上针锋相对。“难民问题”持续引发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强。

  

 难民问题成“疑难杂症” 欧盟大佬们针锋相对


  默克尔在会谈中表示:“会谈的重点是保护外围边界,还有如何减少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

  她还说:“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在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针对移民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对策。因此我们会针对各国如何互相协助的问题,推动(欧盟成员国达成)双边与三边协议,不要总是等待28个成员国全体(同意),而是应思考什么(议题)对谁才重要。”

  “由于移民问题,欧盟面临政治危机。28个欧盟国家可以进行合作,或者是几个想要一起前进的国家进行合作。我们需要与欧盟外部的第三方国家进行合作来阻止移民的进入。需要在外部边境保护上投资更多,要更灵活地解决二级移民流入问题。”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后表示道。

  意大利总统孔特也表态:我们需要结构性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公共意见也要求如此。意大利将就移民问题提出全新的提议。同时也补充道:“不仅仅是意大利或者西班牙,数个欧盟国家都需要有移民中心。每个欧盟国家都应该就经济移民设置配额。”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近几年来经海路进入欧洲的难民除了来自叙利亚、伊拉克等中东战乱国以外,大多数都来自利比亚、埃及、突尼斯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2017年,意大利接收的难民中,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冈比亚等国,叙利亚难民仅排第五位,而其他几国都是欧洲传统的难民来源国。

  法国《南方自由报》25日称,此次欧盟紧急峰会是在意大利拒绝“水瓶座”号难民船靠岸危机爆发后召开的。目前另一艘“生命线”号难民船正在地中海上漂流,船上有239名难民,包括4名婴儿。意大利仍拒绝接收这批难民,意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称:“没有义务帮助人口贩运集团。”

  德国《柏林日报》25日称,很明显位于接收难民第一线的国家,如意大利和希腊,已经被成千上万抵达的难民完全压倒了。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了在移民政策上的强硬立场,他说:“我们不能再多接收一个难民了,相反我们要把一些难民送出去。”

  英国《金融时报》称,2015年向难民打开德国大门的默克尔在国内外都受到围攻。在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中,来自基社盟的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摆出了反移民的姿态,并受到了华沙、维也纳、布达佩斯和罗马的民粹主义者的欢呼。报道称,如果德国政府内部不能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意味着德国大联合政府可能分裂,默克尔可能因此下台。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