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一旦拜登赢得大选:白银飙涨的绝佳良机恐将来临?

2020-10-13 13:1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过去几个月的一个关键市场动态是,交易员们都在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寻找最佳投资组合,例如,我们看到了科技股之间的拉锯战。

  而在一个媒体报道相对较少的领域,同样开始浮现出了投资机会:传统能源行业与清洁能源行业之间的分歧。埃克森和雪佛龙等能源巨头的持续下滑最容易引起关注,市场炒作的主题很简单:拜登若上台将寻求惩罚“肮脏”的能源品牌,同时鼓励“绿色”(即太阳能)能源开发。

  这从传统能源股与太阳能ETF(TAN)之间的走势差异,便可见一斑:

    这种分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它似乎再次成为美国散户热衷平台Robinhood中的“网红”交易标的。正如彭博交易所交易基金专家Eric Balchunas所写的那样,TAN已经成为“Robinhood一代的新玩物,其周成交量达到10亿美元(在所有ETF中排名前2%)的惊人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这不仅是创纪录的成交量,也是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在连续几周不间断的资金流入之后,这只ETF的资产管理规模现已超过20亿美元。
    Balchunas进一步指出,尽管Tan自3月以来已上涨超过230%——使其成为2020年表现最好的ETF之一——“并且从潜在的蓝色浪潮=绿色能源消费希望中得到了额外的刺激”,但它自成立以来仍下跌了67%。所以这里显然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而从散户追逐“绿色股”热潮中最明显受益者TAN背后,可以得到的启示是,这可能也将助推银价在未来几周飙升。

  高盛策略师Mikhail Sprogis解释称,“随着全球基础设施刺激计划向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倾斜,白银将在金属领域脱颖而出,成为明显的受益者。太阳能行业约占白银工业需求的18%,或白银总需求的10%。”

  以下是高盛的一些观点,解释为何持续的绿色狂潮可能很快推动银价大幅上涨:

  高盛分析师的基本预测是,随着绿色化趋势的加速,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在2019年至2023年间增长50%。重要的是,即使是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也还有额外的扩容空间。拜登此前提出过一项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5年内在美国安装5亿块太阳能电池板。高盛分析师估计,这将把美国的装机容量从每年15GW提高到30GW。这意味着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增加近15%。重要的是,该行中国清洁能源团队在新的五年计划中看到了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潜力。在他们看来,中国的装机容量将达到每年93GW,而目前的数字是50GW。这意味着全球装机容量将增加40%。

  根据高盛的两种情况(基础情境和牛市情境),太阳能装机容量的预期激增如下所示:
    显然。太阳能设施的大举扩张意味着对白银的需求将大幅增加,高盛计算得出,未来3年“白银需求将出现可观增长,而如果中国和拜登推动的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白银需求将进一步大幅增长”。总而言之,高盛的结论是,在未来3年,太阳能将使白银总工业需求在基础情境下增长2%,在牛市情境下增长9%。
    根据高盛的计算,虽然历史上投资需求的波动是白银价格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但工业需求也很重要(白银与黄金的贝塔值约为1.55,而工业需求的贝塔值为1.07)。这意味着,如果太阳能成功地推动了9%的工业需求增长,那么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白银价格将上涨10%。
    高盛的数据显示,如果拜登和中国的政策推动的太阳能加速计划得以实现,高盛的模型显示其白银目标将提高9.3%。此外,“对多数白银投资者来说,太阳能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因此,任何可能对白银有利的消息,如拜登胜选,都可能带动白银投资。”

  高盛目前已再次做多白银,预计未来几个月白银价格将达到30美元。

  事实上,高盛的目标甚至可能还比较保守:看一看TAN与白银的对比图就会发现,如果白银能追赶上TAN的势头,30美元/盎司可能只是开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