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上破24美元关口!白银价格走势一度暴涨7%

2020-07-27 14:54:5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盘时段,现货白银站上24美元关口,刷新2013年9月9日以来高位,一度涨超7%,白银T+D涨超8%。   


  首先是现货黄金的火爆行情点燃了市场情绪,现货黄金一度上破1940美元关口,金银牛市在继续。

  今年以来,黄金上涨了32%,白银涨了28%,利好黄金的因素同样利好白银,在黄金暴涨的带动下,银价存在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从金银比来看,20世纪金银比平均为47:1,21世纪约为61:1,但在2011年金银牛市顶峰期,金银比跌到了30:1。可见银价上涨潜力之大。

  目前金银比远高于70:1,这表明从历史数据来看,现阶段白银被严重低估了。标普道琼斯指数的商品和实物资产副总监JimWiederhold表示:

  “如果说过去15年里金银比偏离历史均值的走势预示着什么,那就是利好黄金的环境通常会为白银牛市打开大门。”

  从宏观环境来看,各国政府和央行为应对疫情,已经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流动性,并将利率降至最低。利率保持在低位运行降低了持有金银等无利息资产的机会成本,金银的投资需求因而飙升。

  分析师杰弗里·史密斯(GeoffreySmith)认为,各国央行已经在想,它们还能做些什么。美联储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是否要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英国央行也说要实行负利率,但这些在短期内都不可能实现。

  不过,白银不仅是对冲资产,它还是工业品,是一种风险资产,60%以上的白银用于工业生产。

  白银几乎应用于各行各业,从电子和医疗到电池和太阳能行业,都少不了银的身影。银是最好的电导体,其用途很难被别的金属所代替。

  以太阳能电池板为例,它大约贡献了白银五分之一的工业需求。咨询公司CRU预计,未来十年太阳能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约10%,疫情将导致这一需求更为迫切。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此前公布了清洁能源计划,建议迅速扩大风能和太阳能基础设施建设。

  白银的需求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市场,随着全球经济加快复苏,白银的需求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因此,投资者不应该只把白银看作是避险资产,用来对冲风险,而应该用它来押注未来的光伏热潮。

  此外,现在做空白银的成本很高。芝商所自7月24日起提高了期银合约的保证金,而其它商品的保证金都维持不变或者下降。这表明芝商所预计期银市场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芝商所上调芝商所后,每做多或做空一手白银,需要多支付1000美元的保证金。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DhwaniMehta表示:

  “多头的下一站是2013年9月的的高位24.49美元,然后就会向25美元的水平发起进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