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创30年高位:“改变了美元的游戏规则”!?

2021-11-15 20: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美国关键通胀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创下三十年最大,促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的加息,美元指数持续拉升,且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Yahoo finance日前在一篇文中讨论了强势美元的影响。文章指出,通胀驱动的概念对美元和股票投资者都是有益的——尽管飙升的物价对其他几乎所有人都是负面的。总而言之,物价正在飙升,投资者开始押注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包括大规模债券购买和零利率)将很快结束。

  过去几天,市场观察人士可能注意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美元兑欧元(欧元兑美元)飙升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并且兑日元的汇率接近多年来的最高点,超过114。

  文章称,美元/日元的走势与两年期美国国债和可比日本国债之间的利差有关。在通胀预期的支撑下,美国国债利率一直在飙升。这种效应也被称为收益率差,它被宽泛地定义为投资者追逐在短期内能给他们带来最多回报的资产——不应与套利交易混淆。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借入低收益货币,以追逐高回报资产。

  简而言之,交易员们越来越确信,上月通胀率达到6%的高位,将促使美联储加快脱离零利率的时间表。央行是否会这样做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是美国飙升的通货膨胀意味着美联储比日本或欧元区更有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Marc Chandl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Yahoo finance的《Morning Brief》,消费者物价指数超过6%“是一个冲击,我怀疑(价格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美联储将加速缩减购债规模,以便为各种可能性做好准备,包括不得不提前加息。”

  后一种观点正是投资者应该开始密切关注汇率的原因。美元走强会对经济产生一些连锁反应,比如抑制通货膨胀对外国进口的影响,并有助于提升美国资产的吸引力。从边际上看,收益率差将使已经存在泡沫的美国股市受益,因为投资者在这里追逐更高的回报。

  然而,棘手的是,在海外销售大量商品的跨国公司极有可能开始就美元对收益的影响发出警告。当销售从弱势货币(如欧元和日元)转变为强势货币(美元)时,在海外经营的大公司往往会遭受财务打击。

  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触及美国制造商的表面。强势美元往往会激起贸易保护主义者的愤怒,比如那些通常喜欢弱势美元的汽车公司,从而剥夺了外国同行通过廉价货币在美国市场销售商品而获得的优势。

  “无论过去一年日元走强到何种程度,都无法满足美国部分产业的需求,”Marc Chandler说。他指出,最近的数据显示,“在国际收支平衡的基础上,日本出现了连续第二个贸易逆差。它的经常账户盈余是由海外投资的利润和收益驱动的。”

  美国银行称本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改变了美元的游戏规则”,并指出美国通胀“相对于十国集团(G10)其他国家的通胀水平大幅偏离。这不是一次性的飙升,而是自夏季以来可见的持续脱钩。”

  由于美国的物价水平超过了欧洲和日本(这两个国家的通货紧缩问题几十年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收益率继续上升,这一利差很有可能继续对美元有利。从长远来看,这应该有助于为股市奠定底部。

  坏消息是通胀不仅会侵蚀消费者的购买力,而且不久之后,强势美元可能会在对其财务影响发出警告的跨国公司的季度收益中扮演重要角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