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见回落行情!黄金与白银避风港破高 通胀担忧刺激美元美债高档 “美联储升息”差异点将成重磅信号

2021-11-15 08: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与白银即使到本周亚市早盘,仍然持续处于走高行情,再次成为避险资产中最受瞩目的焦点。金价来到1865.89美元,而银价位处25.35高位震荡。而持续性的通胀担忧,刺激美元与美债高筑,美元指数报在95.112,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来到1.573%。继美国CPI通胀数据爆表后,全球避险市场将持续聚焦美联储升息的差异点,这将成为后市重磅信号。

  美国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数据报66.8,出人意料地跌至10年低点,随着假日购物季的临近,消费者情绪低落可能会让零售商感到担忧。美国劳工部发布JOLTs调查报告显示,即使工人辞职数创新高,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报1044万个,仍在历史高位徘徊,显示美国劳动力短缺延续至秋季。

  美联储在11月3日宣布自11月开始,美联储每月缩减购债(Taper)速度为150亿美元,周五纽约联储发布首份月度债券购买计划,以反映缩减规模。美元升值会拖累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由于市场担心通胀飙升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升息,让美元对海外投资人更具吸引力。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本周早些时候,黄金、白银与钯金均大幅反弹,原因是先前美国与中国公布的通胀增幅超过预期,而这些贵金属作为保值与避险通胀升温的角色成为市场焦点。他解释,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攀升、薪资提高、供应链瓶颈,投资人更担心通胀并非暂时,而会维持一段时间。

  ActivTrades资深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写道:“黄金是一种良好的对抗通胀的避险工具,因此消费者价格上升会对黄金价格提供支撑,然而美联储的升息时机与市场预估有所差异,让美元有了进一步上扬空间,从而限制黄金涨势。”

  Kitco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伴随着金价创下5个月新高,黄金市场的多头气氛也跟著高涨,分析师多数预期本周金价上涨,主要因为对通胀的担忧持续提振金价。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83%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1%预期金价下跌,6%认为将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71%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6%预期下跌,13%认为盘整持平。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金价上涨仅是回应市场的期待,许多黄金投资人都在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黄金作为传统上抗通胀的资产,在通胀的环境下理应能够保护投资人的资产。

  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当通胀的担忧被整体市场确实感受到,所有投资人都增加黄金配置比重的时候,其影响将是巨大的。

  GlobalData PLC报告表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以及消费国中国继2020年黄金产量年减3.9%之后,2021年中国黄金产量预估将年增4.7%。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黄金产量减少主要因为国内金矿老化,以及政府环保法规加严使得许多小型矿场以及经济效益不彰的矿场关闭的影响。

  报告预估,2021-2025年期间,中国黄金产量的年複合增长率可以达到1.1%,因预期将有一些新的项目投产的影响。在消费的部分,2020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年减17.7%,黄金进口量更是年减78.5%,主要受到金饰需求下滑以及全球疫情的影响,主要的冲击是集中在上半年。2021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则预估将年增31.9%。

  The Market Oracle分析师Nadeem Walayat写道,他的长期预期仍然是投资飙升至35美元以上。他继续补充:“所以策略是投资白银而不是交易白银,在便宜的时候积累,鉴于金银比为89,今天白银相对于黄金仍然便宜。请记住,在大多数贵金属牛市期间,白银的表现往往不如黄金,并且随着散户投资者开始觉醒并开始加入,在强劲的牛市结束时往往表现优于黄金,因此预计会通过阻力位出现一系列飙升在未来几年。”

  他强调:“在考虑到2020年3月的大流行恐慌崩溃之后,趋势模式被证明是准确的。”

  Walayat说道:“至于黄金已经创下历史新高,为什么白银没有呢?那将是因为白银在趋势和时机方面更具波动性且更难预测,这就是为什么我对白银的方法很简单,在便宜的时候投资,然后等待SPIKE实现兑现。底线是白银有一直在追赶黄金,它非常便宜,考虑到过去10年的估值,现在不那么便宜了,所以我怀疑我们是否会看到类似的推高,从11美元到30美元,而不是到2021年2月,从37.5美元到40美元很有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