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紧急!多国暴发禽流感疫情 韩国拉响最高级别警报

2021-11-15 08:4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冬季来临、鸟类迁徙,过去数周,欧洲多国出现禽流感疫情,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丹麦等。此外,印度、日本和韩国近期也出现禽流感疫情,不得不采取扑杀禽鸟的措施。

  英国连日来暴发多起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英国政府首席兽医官克里斯蒂娜·米德尔米斯11月13日确认,兰开郡一家农场是最新的疫情发生地。

  据英国《镜报》11月13日报道,这处农场位于普雷斯顿市附近的萨尔威克,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已下令扑杀这家农场内所有禽类。农场周边3公里内和至少10公里范围内分别被划为保护区和监测区,涉及普雷斯顿等四座城镇。

  日本农林水产省当地时间11月13日宣布,其南部鹿儿岛县出水市的一家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养鸡场饲养的约4万只鸡将全被扑杀。这是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日本第二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日本农林水产省11月10日宣布,该国北部秋田县横手市的一个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超过14万只鸡须被扑杀。据日本媒体报道,秋田县的禽流感疫情由H5N8亚型禽流感病毒引发。

  11月13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在韩国全罗南道罗州市又有一家养鸭场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短短一周之内,韩国接连发生了三起禽流感疫情,引发社会的高度重视。这是此次暴发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养鸭场,防疫人员已经在这里设置了关卡,禁止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

  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一处鹌鹑养殖场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后,国务总理金富谦10日指示相关部门迅速加强疫情监控,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这是韩国时隔7个月再次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金富谦要求农林畜产食品部对位于该农场周围半径500米以内的家禽农场进行预防性扑杀,并按照标准操作流程(SOP)迅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防止扩散到其他地区,做好初期防控措施。他呼吁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消除防疫死角。金富谦指出,在新冠疫情当头的情况下,若再发生禽流感疫情,势必将导致农户受灾加重。包括忠清北道在内,最近在野生鸟类中检测出禽流感病毒的忠清南道、全罗北道也要关注防控情况。

  目前,韩国已将禽流感危机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严重”,并表示将加强对全国家禽养殖场的监控力度,严防禽流感再次扩散。

  在印度,据《新印度快报》11月14日报道,拉贾斯坦邦西部的一些地区发现了大批候鸟死亡。印度国家高度安全动物疾病研究所的报告证实,这些死亡的候鸟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印度方面已要求地方妥善处理鸟类尸体,以防止疫情蔓延;并派出医疗队协助受影响的地区制定疫情防控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