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1月15日)

2021-11-15 10:57:3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1月16日讯周一(11月1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65附近。上周五(11月12日)金价探底回升并实现七连涨,受到美国消费信心大幅下滑和美元走软的支撑,但股市的走强令金市承压。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国1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年低点】

  美国11月初消费者信心意外大幅下滑,美国人越来越担心物价上涨及其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0月的71.7降至66.8。低于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们的预测中值是72.5。

  负责调查的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信心下降源于“通胀率上升,人们益发认为目前尚未制定出有效的政策来减少通胀激增带来的损害。”

  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货膨胀将升至4.9%,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人们对未来5-10年通胀率预期为2.9%,和上月持平。

  密歇根大学报告显示,家庭消费品购买条件急剧恶化,相关指标跌至78,为1978年以来历史第二低。在调查中,汽车,耐用品和住宅成本上升被更频繁提到。

  彭博经济学家Eliza Winger在报告中表示,“未来的风险在于,持续的大幅物价上涨正在影响人们的通胀预期,短期内,供应短缺和价格因素应该会继续遏制经通胀调整的支出水平”。

  美国人对未来五年的经济前景也更加悲观,相关指标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9月美国辞职人数创纪录高位】

  周五公布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反映出经济不平衡,强劲的需求遇上劳动力和商品短缺,推动整体通胀创下31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尽管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有所下降,但薪资通胀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几乎每个行业的雇主都在竞相吸引工人,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劳动力大军中的人数了300万。

  9月辞职增加约16.4万人,至440万人,创下纪录高位。离职率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信心的一个很好的指标,打工人在对找到新工作的能力更有信心的时候选择辞职。

  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报告发布后表示:“辞职人数的持续激增表明,薪资增长在4.5%-5.0%之间,远高于通胀可持续回落至美联储2%目标的水平。”

  9月最后一天,衡量劳动力需求的职位空缺小幅下降19.1万个,至1040万个。9月招聘人数也基本保持在650万人不变。

  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尽管由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这波感染从9月中触及的高位回落。政府援助推动储蓄处于纪录高位,以及强劲的股市和创纪录的房价涨幅,似乎将继续提供短期缓冲,让人们可以权衡何时重新回归就业市场。高于正常水平的提前退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卡什卡利: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应对通胀反应过度】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尽管通胀会给美国人带来痛苦,但美联储不应对此问题反应过度,因为物价上涨可能是暂时的。

  卡什卡利周日在CBS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们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通胀,但我的观点是,即使通胀带来的痛苦是真实的,我们也没必要对一些临时因素反应过度”。

  卡什卡利说,货币政策是“适当的”,过快撤销刺激措施可能最终对经济造成的伤害大于对降低通胀方面的助益。

  卡什卡利预计与之前的财政刺激相关的需求上升以及疫情导致的供应紧张局面将逐步缓和。

  【美元从高位回落】

  美元周五小幅下跌,高通胀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严重打击。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消费者显然更担心实质收入增长,目前通胀速度超过薪资增长速度,这正在打压市场情绪。”

  “这加剧了人们对增长的担忧,推动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走低,特别是随着美债收益率下降,美元兑日元下跌。”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今天上午的信心数据可能让市场大跌眼镜……或许推动美元从高位略有回落。”

  尽管周四债市休市打断了本周市场的流动,但Osborn称,市场仍“明显关注通胀”,他表示,这“应该意味着美元仍保持相对良好的支撑。”

  “未来几个月将陷入僵局,我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行动,”他补充道。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三大股指周五均上涨】

  美国股市周五收高,市场领军的成长股推动股指攀升,投资者摆脱了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金价七连涨后,回调压力越来越大,超买信号已经出现,本周可能有回调后继续做多的机会。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