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欧洲央行内部分歧加剧!又一位鹰派委员:新的前瞻指引“走得太远了”

2021-07-28 09:0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内部分歧加剧!上周,欧洲央行表示,将采取“持续宽松”的立场。欧洲央行委员Pierre Wunsch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证实,他投票反对最新的利率指引。

  奥地利央行(Austrian Central Bank)行长Robert Holzmann表示,持续的通胀是“我们不能排除的尾部风险”。其对央行最新政策声明表示“保留意见”,进一步突显出该央行内部的分歧。

    (截图来源:CNBC)

  周二,CNBC报道指出,“和魏德曼、Wunsch一样,我对这个前瞻指引持保留态度,”奥地利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鹰派成员Holzmann说。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将奉行“持续宽松”的立场,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维持在低水平。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它看到通胀率在其预测期限结束前“远高于”2%的目标水平。

  这被认为是一种鸽派立场和对世行鹰派不满的态度,这些鹰派认为世行致力于刺激经济的时间太长了。

  Holzmann认为,这一声明“走得太远了”。

  “我们本来希望有一个不同的指导方针,它不会在未来太长时间内约束我们,以便保持灵活,并为通胀需要提前启动做好准备,”他表示,新的指导利率在2025年之前可能不会改变。

  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同样是鹰派人物的欧洲央行成员Wunsch证实,他投票反对最新的利率指引,表示不愿承诺未来五六年的进一步刺激计划。媒体报道还暗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投票反对新的指导意见。

  欧洲央行内部一直存在某种分歧,在热衷于维持货币刺激的成员国和对干预持更怀疑态度的成员国之间。对未来通货膨胀的担忧似乎重新点燃了这种旧的分歧。

  五月份,欧元区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了欧洲央行2%的目标,但6月份略有下降,降至1.9%。这些数据引发了人们对通胀是否会持续走高的质疑,因为这将意味着货币刺激可能会减少。

  Holzmann表示,“我们不能排除通胀远远超出且可能持续的尾部风险。”

  “目前的通胀动态让我们预期我们将会走高,然后再回落,但我们不能低估它,”他补充说。

  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显示,到今年年底,整体通胀率将达到1.9%,2022年将达到1.5%。欧洲央行的政策任务是支持2%的整体通胀率。

  霍尔兹曼说:“我们的任务违背了任何前瞻性指引,但我认为,对市场更诚实的做法是告诉他们,‘是的,我们希望暂时保持宽松的利率,但我们随时准备在必要时改变利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