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汇市大行情!美联储会议前美元“由盛转衰” 欧元、日元攀升走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29基点

2021-07-27 11: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正当汇市聚焦本周将登场的美联储会议,美元由盛转衰涨势趋缓,而加密货币则涨至数周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7日上调29个基点,报在6.4734元。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指出,上周整体金融市场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和信息的导引,风险偏好成为驱动后市的重要因子,推动多空情绪拉扯。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734元,1欧元对人民币7.641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66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229元,1英镑对人民币8.949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0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31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8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70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619元,人民币1元对0.6532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70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82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7.8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72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937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7.297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10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3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2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1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18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96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805泰铢。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6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年率为67.6万户,实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5月销量从76.9万户下调至72.4万户。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的销量将达到80万户。按年率计算,新屋销售较去年估计的83.9万户下降19.4%。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27.3,创3月以来新低。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将坚定不移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落实好各项已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一步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等便利化试点范围,积极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推进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支持区域开放创新。

  会议中也提到,下半年将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以加强宏观审慎为核心改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以转变监管方式为核心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探索建立以事前尽调、事中监测、事后抽查,实质审核和尽职免责为主的真实性审核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领域违法违规活动。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还在会议上指出,下半年将提升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能力,推进科技化的运营管理能力建设,保障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外汇管理部门不断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外汇储备规模稳定在3.2万亿美元左右。

  展望后市,本周会有大量重要数据公布,本周二美国将发布6月份耐用品数据,同时发布的还有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密歇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显示,消费者信心出现负面变化,通胀预期大幅上升。咨商会的报告中出现的类似情况可能会提振美元。

  周三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时表示,就业市场距离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所需的进展仍有一段距离。但决策者预计将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缩减购债计划,年底前减少资产购买的信号可能提振美元。如果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鹰派转变引发美股抛售,贵金属可能仍将保持弹性。

  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在周四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初步估计,预计将从6.4%提高到7.9%。最后,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也就是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将于周五公布。年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预计将从6月份的3.4%上升至3.7%,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在周末前支撑美元,反之亦然。

  除美元和人民币走势外,欧元和日元皆攀升走高,欧元对美元升值0.27%至1.1800美元,未受疲软数据打压。IFO周一公布,德国7月企业信心意外下滑,因供应链担忧氛围和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升高。日元对美元升值0.4%至110.11日元。

  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汇策略主管Erik Bregar指出,欧元对美元出新一些空头回补,认为这是来自一些沮丧的空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是促使投资者削减筹码的另个理由。他表示,6月份FOMC会议至今,欧元对美元的空头部位持续累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