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交易难点——洞察交易的真相

2022-08-03 20:20: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易极

  入市前,我们就知道了交易领域的二八定律。

  但是稍微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就可以充满勇气的入市。可能你觉得交易不过如此,我很优秀,可以战胜其他的那些所谓的“大妈”。

  这是人类天然的过度重视自己,过度自信。

  入市后,目无一切的交易了几次,时间不长,就会鼻青脸肿。你的自信碎了一地,开始觉得自己虽然是天才,但是也需要学习…

  于是,投机领域两大门派:基本面,技术派,等待你的到来。

  这个时期,你会加入哪个门派,完全由你的“命运”决定。

  你的身边,全是基本面的,你就会入基本面派,你的身边全是短线,技术分析的,你就会进技术派。

  这几乎是每一个投资者交易员的必经之路。

  在这两个门派中,绝大部分的投资者,他们都渴望将自己在这个领域中的技能提升到顶级。

  既然做了基本面研发,那么就要成为一个对基本面把握能力达到巅峰的人。

  既然研究技术派,那么,就要把各种技术指标,成交量持仓量,盘感等等玩到极致。

  我们可能会亏损,但是,之所以会亏损,就是因为我们的研发能力还不足以强大到让我们不亏。

  我们会继续努力,直到最后对大趋势的把握能力提升到顶级,实现最终的稳定盈利。

  这是大多数投资者追求的。

  但是,大多数的投资者在这个过程当中,都失败了。因为身边充满了太多的噪音,来干扰你。

  他们加入了基本面派或者技术派之后,会经常失控。

  他们经常会发现,对未来的精准把控好像有点自欺欺人,但是他们仅是怀疑,因为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这样做。

  他们偶尔因为连续的亏损而气急败坏的大吼,这是根本不可能的!结果一回头,就会发现一批精准预测而产生了暴利的人。

  他们也会因为亏损惨重而生成一种无力感,他们想要止损,结果发现亏损都是止损止出来的,不止损的浮亏加仓看准一把梭的人,才能赚大钱。

  他们每一次想要挣脱一下,就被无尽的现实给拉扯回来。

  尝试把我们按在一个范围里。

  你觉得好像不能预测,但是无数的人正在预测准确而赚钱,你觉得应该止损,但是现实经常不给你正反馈,你觉得应该资金管理,结果你发现赚大钱的都在梭哈,你认为基本面不好使,一堆人会告诉你:我盈利靠的就是基本面!你觉得技术分析根本无法预测未来,结果,某翻了100倍的人靠的就是MACD独家秘笈…

  而就在你费劲千辛万苦的屡清楚了一点点逻辑之时,你认识了某一个资金曲线不回调、2个月翻了8倍的好朋友向你慷慨的分享了他的经历……当你刚准备好好想想如何弄一个交易系统时,你老婆她闺蜜的男朋友被认定拥有无敌的盘感。

  据说,他一下单,山崩地裂,神鬼哭泣…

  真真假假,无尽的信息流不停的冲击你,你天天看着市场各种平台的分析报告,你天天听着明星的暴利传奇,你到处听如何分析预测视频,看书,你身边的人全在向你输出他们的“秘籍”…

  你的脑海里充斥着无数的知识,无数的片段。

  而你,就在这片海洋中,组合出自己的交易认知。这个认知,它包含了太多的内容,你觉得它是正确的,但是实际上,它和真相之间有多少距离,你无法想象。

  这就是交易之难的根本:洞察到交易的真相。

  洞察到交易的真相之所以困难,不仅因为真相本身很隐秘,更是因为你要在无尽的干扰之下完成这个任务。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交易领域是一个28比例甚至19比例的领域,这里面,茫茫多的人,包括交易员,分析师,从业人员,媒体人员,XX人员他的认知,从根本上就是错的。

  但是他们不知道他是错的。

  绝大多数人可能都在真诚的,用心的分享自己的知识,但是关键在于,他们对于正确的理解,本身就是错的。

  所以,市场上充斥着无尽的噪音,无尽的谬误。这些东西跟真相混乱的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无尽复杂的信息流。在这里,明星效应,幸存者偏差,无法证伪等无尽幻象构成了一个迷宫,人们难以找到出口。

  一个交易员,想要走到最后,成为一个交易高手,他唯一的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独立思考,从这无尽复杂的信息流中,提炼出真正的正确。

  他需要化繁为简,与无尽的信息流中,抽丝剥茧,把一切正确的片段挖掘出来,将那些错误的东西识别出来并抛弃,组成自己的交易理念。然后,抗拒无尽诱惑,一致性的执行。

  所以才说:投机交易的核心早已确定,我们要做的并非创新,而是理解并执行。

  这就是交易之难。

  所以,交易考验的,其实是一个人的交易认知,对市场的理解程度

  认知错误,就无法脱离那个迷宫,交易员的整个交易生涯,将会是希望和无力感的不停交织,最终走向覆灭的过程。

  交易认知正确,才能理解并执行,才能够真正的走到最后。

  正如最近流行的那段话,修改到交易领域同样适用。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交易认知范围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

  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

  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交易领域认知的变现。

  你所亏的每一分钱,都是因为对交易的认知有缺陷。

  投机世界最大的公平在于:

  当一个交易员驾驭的资金大于自己的交易认知时,不确定的行情走势有1万种方法收割他,直到他的认知和资金曲线相匹配为止。

  在时间的长河面前,真实的交易认知才是唯一的答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