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SuperTrader Markets汇盈证券:画线技术遵循的基本原理(三)

2021-10-30 08:49: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汇盈证券

  二、画线技术遵循的基本原理

  一条 切线可以清晰地反映出股价的运行趋势,支撑位与阻力位还能为投资者提供交易指导,那么,为何切线能够发挥如此大的作用呢?这要从画线技术遵循的原理说起。

  



  画线技术般遵循以下三项基本原理。

  1.波动与趋势原理

  市场的价格永远处于波动之中。没有波动,就没有了交易价值。试想一下,如果价格只升不降,就不会有多少人愿意卖出,也就无法完成交易了。正是有了这种波动,才让市场如此活跃。价格波动时,总是会按照一定的趋势或方向前进。例如,在上升趋势中,价格每次回落的低点都会高于前一个低点。下跌趋势则相反。价格波动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的趋势性,是因为与其背后的推动力量密切相关。我们相信,价格的上升或下跌都是主力或庄家有意而为的。也就是说,价格朝哪个方向运行,主力或庄家都会有一个清晰的操盘计划。主力或庄家在具体的操盘中,不可能回避这样的俩个问题。

  


  其一、不能让其他投资者识破自己的计划,否则操盘计划将会彻底失败。拉升价格时,北必须时常主动和小心避免其他人跟上主力会隐藏自己的的计划。

  其二、避免其他主力破坏或抢筹,以上升趋势为例,主力的立场坚定,切必须保证每次回调,清退立场不坚定者 又必须保证回调的每一次低点都不低于前一个低点,否则其他主力或者投资者会拿到便宜的筹码,会影响自己的操盘计划。

  如图所示:黄金一直沿着上升势线逐波向上运行。每次回调的低点都位于趋势线附近,且后一次低点水远高于前一次的低点。

  


  2. 力量转化原理

  支撑位用位转化的情况次又次重演。 这种力量转化的背后,其实与分布筹码息息相关,筹码集中的点位必然然阻力重重,价格如果能突破,那必将上楼。上涨之后回调到此位置,又会有大部分人接盘。因为大家相信价格还会上涨,此位置是最好的买人位。

  


  如果价格真的向下突破了此位置,很多人将被套牢,于是当价格再次反弹至此位置时,这些套牢盘便会蜂拥而出,致使价格再次走低,如图所示。

  


  如图所示,原油 从最低点后开始上涨,上涨至阻力位附近时(此位置为历史高点阻力位,价格上涨至此多次产生阻力作用),因受到阻力作用而震荡了几个交易日。其后,价格放量突破阻力位(放量是有效突破的必要条件,也是之后成为支撑位的重要条件)。从此该位置便成了价格的支撑位,价格多次下跌至此位置,因受到支撑而重新上涨。

  3.心理影响原理

  历史会不断地重演,这是很多人坚持的基本逻辑。某一点位一.且构成对价格的支撑或阻力作用,那么,当价格再次回到这里时,很多投资者自然而然地会选择回避风险,于是这些点位的作用就被一次又一次强化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