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官员升息决心仍然坚定 强势美元不会很快消失 金价上涨或遇阻

2022-08-03 09:32:4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微涨0.11%至1762.68美元/盎司关口;受紧张的地缘政治引发的避险情绪影响,隔夜金价最高上1787.57美元,但金价未能守住涨势。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2.9吨,当前持仓量为1002.97吨。与此同时,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24.5%升至41.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1.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4.1%,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5.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2%

  美联储官员升息决心仍然坚定 打消明年降息预期 

  三位美联储决策者周二表示,他们及其同僚仍坚定不移、“团结一致”地致力于升息至能够更明显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使通胀率从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她对债市走势感到“不解,”债市价格反映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转为降息。相反,她说她的预期是美联储短期内将继续加息,然后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水平“保持一段时间”,这番讲话在利率期货市场上引发了一波抛售。

  在另一场活动中,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采取了类似的鹰派基调,她指出,通胀尚未见顶,她需要看到几个月的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通胀正处于向联储2%目标回落的可持续路径上,决策者才能放松下来。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所反映出,对美联储将扭转方向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降息的预期大大降低,而对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的预期则显著上升。

  对美联储政策预期最敏感的国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0个基点,是近两个月来的最大升幅。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告诉记者,如果通胀在那之前没有缓解,他将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及的“异常大规模加息”这样的行动。

  今日全球聚焦第31届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周二美元受美联储官员坚定加息言论提振,上涨近1%,早前盘中一度下挫至近一个月低位;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走高,黄金回落近30美元;今日投资者静待OPEC+会议,消息人士表示,将讨论适度增产。

  OPEC+将于周三举行会议。八位消息人士中的两位表示,将讨论适度增产。其余表示不太可能增产。三位OPEC+代表告诉路透,最新数据显示,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将今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程度的预期下调20万桶/日,至80万桶/日。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能源交易商越来越相信, OPEC+将抵制增加产量的呼声。”调查显示,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中国严格的新冠封控措施减缓生产,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工厂在7月都难以获得增长动能,市场也担心地缘紧张局势。

  强势美元不会很快消失 金价或在1780美元附近遭遇一些阻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我们看到几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基调一致,这......推动了美元的强劲回归。你所看到的是,美元的强势不会很快消失,因为兑日元的利率差异似乎可能会变得更大。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市场必须真正对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的所有加息感到放心,我认为这仍然是一个开放的问题,挑战和供应限制不一定已经结束了。他们还没有过去,还没有消失。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的下一个重大上行测试点位降至1800美元左右,但可能会在1780美元附近遭遇一些阻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