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做空

2021-07-09 09:48:06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键词:做空,买空,卖空,融券,看跌、CALL/PUT

  简介:

  做空可以简单理解为“看跌”,也就是你看跌某只股票,但是又没有该股票的持仓的情况下,可以先向券商借一部分股票,等过一段时间股票下跌你再买回从中赚取差价。

    详细内容:

  在美国,由于做空机制的存在,只要对股票走势判断正确,就算在熊市当中也能赚钱。而且由于没有股票在手中也能做空,使得庄家操控股价的难度空前加大。

  做空美股有五种常见方式:1)直接通过券商做空股票。先把从券商那里借过来的股票卖掉,等股票跌回去的时候再买回来,还给券商,赚取中间的差价。2)通过买卖股票对应的期权来做空。美国股市中很多企业的股票都有相对应的期权(Options),有一个月到期、两个月到期、一年到期的等等,价格上也有区别。期权分为做多的(CALL)和做空的(PUT)。如果你手中有股票,可以自己把期权卖给别人(类似于自己“发行”期权),这种操作叫做“写”(WRITE)。你可以直接购买做空的期权(买PUT),这个需要投入的资金比较少;或者你也可以购买股票之后,把做多的期权“写”给别人,不论股票涨跌与否,只要你把标的在当前价格以上的做多期权“写”出去,大概率能够赚钱。3)买指数对应期权。美国股市中的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标普100指数也都有期权,指数期权和股票期权的交易方式也是差不多的,但是个人无法进行“写”操作,想要做空的话只能购买做空期权(PUT)。4)美股做空类ETF。美股市场上做空类的ETF也有很多,比如做空道琼斯指数的DXD、做空纳斯达克指数的QID、做空金融服务业指数的SKF等等,如果你不愿意自己去冒太大的风险,不妨考虑购买做空类ETF,它们基本都是由专家操作,收益也比较可观。5、通过期货交易。期货交易和股市是分开进行的,大家也可以通过股指期货来做空美股,不过股指期货比期权的花样要少很多,通过股指期货来做空美股的投资者也相对较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可以做空,但同时也限制做空,主要有三大限制:1)美股要做空,必须先把股票卖出才可做空。2)卖空需缴纳高额手续费,例如卖空收20%手续费,高于做多的手续费。3)一只股票当天跌幅达到10%以上时,3天内自动禁止融券卖空,避免非理性的加速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