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杨朋威:小白也能学得会的看盘技术,零基础学看盘之K线:解密趋势线!

2020-07-12 21:2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世界上只有一种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那就是你脑袋里的知识;世上也只有一种稳赚不赔的投资,那就是学习!无论你是市场的老鸟还是新手小白,在这里希望你能够空杯心态;大家从最简单的开始,大家零基础学K线,让投资变得简单;技术并不高深,更不需要花拳绣腿;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在我们这里统统抛掉,用最白话的语言传递知识。高楼大厦始于垒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将基础打牢,收获就在眼前。下面开始我们零基础学K线的第6课,K线应用之六:趋势线!(备注:特殊注明外,皆以日线为例)

  



  最近很多朋友来信,看了杨老师最近的技术分析很有帮助,零基础系统的学K线,让自己对做交易信心倍增。有一些朋友说经常见很多在盘面上横七竖八线条,问如何画趋势线;我原本的计划是一步步来,先讲单个K线,前面我们已经讲了5节课;然后再讲多根K线组合形态以及顶底等一些常用的判断方法,之后讲一些指标的运用,经济数据分析和基本面消息解读,突发消息的应对以及我总结的一些操盘手法;这些讲完后,计划根据文章再录制成一个个视频。原计划是这样一步步来,既然有朋友问趋势线,今天就提前详细讲解一下趋势线的画法和应用。很多技术分析我们以后会一一的分享给大家,喜欢我们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文章,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做交易有这么一句话: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顺势而为,重势不重价;如果你方向反了,再牛逼的进场点都很难稳定获利,并且面临被扫地出局的巨大风险!这就说明了在做交易过程当中,行情方向是极为重要的;但是如何判断行情的方向呢?我们知道基本面决定趋势,但基本面不会告诉我们买卖的位置,技术面才能找到买卖点;对于行情的方向,只靠基本面是难以确定的,很多时候需要技术面为准,因此一切消息都会反映到价格上,而价格又可以通过K线表现出来。因此,通过分析K线就可以判定行情的趋势方向;在所有判断趋势的方法里,最有效的方式方法就是:趋势线!

  


  趋势线,顾名思义趋势线就是反应行情趋势的线,趋势线主要分为两种:震荡趋势线和单边趋势线;严格意义上来说分为三种:上升(上涨)趋势线、下降(下跌)趋势线和横向(震荡/横盘)趋势线。对于趋势线的画法,我做以下几点总结,以上降趋势线为例:

  1、首先确定一个低点和一个次低点,然后链接这两个点做一条直线

  2、随着时间的推移,趋势线需要修正,尽可能多的链接低点

  3、在尽可能多的连接低点的同时,保证没有低点漏出线外

  通过以上3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近乎完美的上涨趋势线,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画下降趋势线以及横盘趋势线。

  我们分别作图举例三种不同的趋势线

  1、上涨趋势线:连接图形中尽可能多的低点,并保证没有低点漏出线外,这样可以得到一条相当标准的上涨趋势线;对于操作上,每次触及或者靠近趋势线都是买入的机会,下破趋势线选择止损出局,如下图

  


  2、下跌趋势线:连接图形中尽可能多的高点,并保证没有高点漏出线外,这样可以得到一条相当标准的下跌趋势线;对于操作上,每次触及或者靠近趋势线都是做空的机会,上破趋势线选择止损,如下图

  


  3、横向趋势线:选出震荡区间的高低点,分别以高低点做直线,就可以得到一根标准的趋势线;和上涨以及下跌趋势线有所不同,横盘趋势线可以做到连接更多的低点,但很难保证高低点不漏出线外;对于操作上,区间内高抛低吸,靠近或者触及上沿做空,上破严格止损;靠近或者触及下沿做多,下破严格止损,如下图

  


  我们已经详细作图并解读了三种趋势线的画法,除这三种趋势线之外还有两种特别的趋势线,即:反趋势线(反压线或反支撑线)以及拐点趋势线,下面我们分别作图举例

  1、反压线,很容易理解,反压线就是上涨趋势线的对立面,和上涨趋势线构成上涨通道;其画法严格遵守趋势线画法,并且大多数时候和上涨趋势线平行。既然是上涨趋势的反压线,那么这个趋势线一般是做多后减仓或者获利平仓的位置,触及反压线减仓多单或者平仓多单;也可以操作短线空单,但是需要谨慎,毕竟属于逆势。作图如下

  


  2、反支撑线,和反压线类似,这是和下降趋势线相对立,和下降趋势线构成下行通道;其画法严格遵守趋势线画法,并且大多数时候和下跌趋势线平行。既然是下降趋势的反支撑线,那么这个趋势线一般是做空后减仓或者获利平仓的位置,触及反支撑线减仓空单或者平仓空单;也可以操作短线多单,但是需要谨慎,毕竟属于逆势。作图如下

  


  3、拐点趋势线,拐点趋势线是新的趋势线,在原来趋势线被打破后形成的新的趋势线;比如下降趋势线跌破后形成新的下降趋势线,或者下降趋势线之下直接加速下跌形成新的下降趋势线,分别作图举例

  (1)、加速下降趋势线,操作上和下降趋势线一样,做空为主,直到行情趋势改变,如下图

  


  (2)、普通的拐点下降趋势线,操作上也和下降趋势线一样,逢高做空为主,直到行情趋势改变,如下图;这个图中有两条新的下降趋势线,都可以参考

  


  对于拐点趋势线,刚刚举例的是下降趋势线的拐点趋势线,同样上涨趋势线一样存在拐点趋势线,这里不再举例,大家可以自己试着画图。

  最后介绍两种特殊的趋势线,分别是:反压力线和反支撑线;和上面有所不同,这里的反压线是上涨趋势线跌破后构成的反向压力线,一般操作上是逢高做空的参考;反支撑线是下跌趋势线向上突破后构成的反支撑线,一般是逢低做多的参考。需要说明的是这两种趋势线不常见,分别作图举例如下

  1、特殊的反支撑线,这个反支撑线一般是在跌势末尾空头转向多头的地方,逢低做多的开始,如下图

  


  2、特殊的反压力线,这个反压力线一般是在涨势末尾多头转向空头的地方,逢高做空的开始,如下图

  


  通过我们上面的解说以及实际的案例应用,大家应该能够很容易学会趋势线的画法和应用,在以后的交易当中尽可能的提高成功率以及对趋势行情的把握。统筹全局,客观地分析行情;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知己知彼,方能稳操胜券!

  以上杨朋威团队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