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每周原油调查:多空分歧!下周小心遭遇意外的刺激……

2020-07-12 00:1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本周,油价本周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周一到周三,波动相对不大;周四受风险情绪影响,WTI原油下破40美元,周五受到同样受到风险情绪刺激,以及IEA上调2020年需求预测,美国WTI原油收回40关口。

  消息面来看,周一沙特阿美公布8月份原油官方售价(OSP),几乎全线上调了油价,表明不再以折扣低价威逼其他产油国。另外,安哥拉已经妥协,称将全面遵守减产协议,并在7-9月加大减产力度,至此新油价战的风险基本解除。

  尽管EIA在月报中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但IEA透露了对全球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该机构预期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滑790万桶/日。

  技术面来看,早前撰文指出,WTI原油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油价于6月23日受阻41.61水平后稍稍回落,目前失守5月28日以来上行趋势线。值得注意的是,原油于6月30日起连续录得高位小星线,未能涨破前高41.61水平,于7月9日掉头回落,且失守趋势线,暗示多头有衰竭的迹象。

  下方关键支撑在29关口附近,该位置为近4个月的多空分水岭。此前油价多次受阻于该位置,但在涨破进一步扩大涨幅,目前由强阻力变成强支撑。若后市仍维持在41.61水平之下,则不排除跌至29关口附近寻求支撑。另外,前低37.00及34.50等位置也将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

  高盛称,以对冲短期原油基本面走弱和美元下跌导致的上行风险之间的冲突。贸易将让油价受到欧洲和亚洲更强劲市场复苏的影响。预计油价涨势将延续至2021年,但美原油表现不及布油,因美油仓位更为紧张。美国新一波感染病例以及美国原油生产的回升对WTI原油而言也是不利因素。

  针对下周原油的走势,据周六(7月1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看法出现分歧,对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空和看多原油均为40%。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周一认为,下周WTI原油期货将走高,因为油价周五一度出现快速回调,但北美时段出现逆转,一举收复亚欧时段跌幅。技术面看油价在连续盘整5周之后仍坚持于4MA上方,从表现强度来看,对于下周行情周一更偏向于向上突破!

  FX18财经学院唐嘉俊表示也看多WTI原油期货,认为上周原油回踩日线短期均线后快速拉高,技术上调整到位。

  不过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下周WTI原油将走低,认为原油在前期回补完了3月9日的跳空低开缺口之后,本周也是延续着上周的走势,在高点附近盘整运行。

  对于下周原油如何看待,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原油尽量减少追多操作,关注上方的高空机会,原因在于前期的上涨幅度较大并且中途没有经历合适的调整,并且即便想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盘整消化,也是要先往下跌,去到33.2~34.5附近,因此对于下周会继续关注上方41.0~41.5附近的阻力。

  下周,原油市场将迎来欧佩克+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此外,全球疫情的形势,也有可能影响油价走势。

  RW Pressprich & Co.的政府债券交易董事总经理Larry Milstein表示,今天的市场情绪明显转为负面,疫情担忧升温看来是最大的问题,鉴于亚洲的新冠病例数也在上升,市场“确实担心第二波疫情正在逼近,这将影响全球经济。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报告中也称:“全球一些地区重新爆发疫情,让人更加有理由预计,未来几个月复苏将放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