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杨朋威:小白也能学得会的看盘技术,零基础学看盘技术之K线:锤子线!

2020-07-12 21:0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世界上只有一种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那就是你脑袋里的知识;世上也只有一种稳赚不赔的投资,那就是学习!无论你是市场的老鸟还是新手小白,在这里希望你能够空杯心态;大家从最简单的开始,大家零基础学K线,让投资变得简单;技术并不高深,更不需要花拳绣腿;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在我们这里统统抛掉,用最白话的语言传递知识。高楼大厦始于垒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将基础打牢,收获就在眼前。下面开始我们零基础学K线的第5课,K线应用之五:锤子线!(备注:特殊注明外,皆以日线为例)

  



  上一节课我们讲解了大阴线,这一节课我们讲解一下锤子线!锤子线也是K线里面常见的一种形态,只因其形状有些像锤子;所以,我们给他起名叫做锤子线。对于锤子线,不但形状和我们经常说的“锤子”相近,在形态解读上,可以借助我们的常识;比如:一锤子买卖,这也能够反应锤子线的一些意思。下面开始今天的课程

  锤子线

  锤子线也叫锤头线,倒锤头,纺锤线,吊首线或者上吊线;个人比较喜欢叫作“锤子线”和“吊首线”;主要是所在的位置不同,我们对锤子的称呼不同。锤子线由影线和实体部分组成,并且有这么几个特点:

  1.、实体位于整个价格区间的上端或者下端;

  2、下影线的长度至少K线实体长度的2倍;

  3.、在长影线的另一端,没有影线或影线很短可以忽略不计;

  4、一端影线越长、另一端影线越短,信号越强烈;

  5、不可以无实体部分,实体部分近似于小阳(阴)线那么大。

  在K线形态里面,锤子线是相对比较常见的K线形态;一般呈现这么几种形式,如下图

  


  以上是我们常见的4种锤子线,从上图可以看出锤子线实体部分普遍较短,大小跟小阳(阴)相近;但影线较长,至少是实体部分两倍;另一端一般没有影响或者影线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两头影线都较长,则是另一种形态了,以后我们会讲。4种锤子线,分别有不同的称呼,但都称之为锤子线,所在的位置不同称呼可随之改变或不变!如:①和②称之为倒锤头或流星锤,③和④出现在顶部称之为吊首线或上吊线,出现在底部则称之为锤子线;是阴线或者阳线一般参考意义不大,主要是参考出现的位置。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下锤子线

  1、出现在底部,分两种:

  第一、锤子线出现在底部:行情在经过一段时间下跌之后,低位出现锤子线。具体表现是,当日开盘后,行情先是空方占据主动,出现深度下跌或砸盘,但盘中经过多空较量最终多头胜出,收出锤子线。可以理解为,盘中下跌过程主力在诱空,在收盘后价格最终拉回,对追空者形成诱盘,追空被套牢;第二天如果开盘直接上涨或者只要不跌破前一天的下影线,后市行情看涨。这时候锤子线属于底部反转形态,行情将大概率终结跌势迎来上涨。如下图(两张图,一个阴线一个阳线)

  


  第二、倒锤头出现在底部:行情在经过一段时间下跌之后,低位出现倒垂头。具体表现是,当日开盘后,行情先是多方占据主动,多头强势上攻,但最终被打压;并且一度跌破开盘价,之后收盘几乎在最低点。可以理解为,行情在经过一段时间下跌后,当日多头大幅度反攻,最终遭遇空头打压;看似多头依然无力反抗,其实是多头给空头挖了一个陷阱。一般这种情况下第二天行情往往伴随着高开或者直接依托昨日低点震荡上扬;当收复倒锤头上影线之时,就是多头发力之时。这时候倒锤头和锤子线一样属于底部反转形态,行情将大概率终结跌势迎来上涨。如下图

  


  在以往的经验当中,第一种形态在底部反转之中比较常见,第二种很少见到,但都是具备反转意义。

  2、出现在顶部,同样分两种:

  第一、倒锤头出现在顶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高位收出倒锤头。具体表现是开盘后,延续之前的多头趋势价格一路上行,但最终遭遇空方打压;临近收盘,价格依然被空头压制,最终以倒锤头收盘。这根K线相对比较好理解,说明在涨势当中,多头继续上攻最终力不从心遭遇空头疯狂打压,并被空头逆转。一般出现这种形态后,第二个交易日空头直接低开或震荡下跌概率大,丝毫不给追涨的出逃机会。如下图

  


  第二、吊首线出现在顶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高位收出吊首线。具体表现是开盘后,价格遭遇空头打压;经过一番较量后,价格回升,最终日线收出一根吊首线。这根K线一样是利空形态,好比一个人直接被吊起来打,都吊死了还能不跌?一般出现这种形态后,后市很难再突破前一个交易日高点,后市行情以看跌为主;和倒锤头一样,第二个交易日空头直接震荡下跌或者低开概率大,丝毫不给追涨的出逃机会。如下图

  


  3、出现在长时间震荡之后,一样分两种

  第一,震荡筑底:长时间震荡后,突然向下跌破区间下沿,但收盘收回来;K线直接形成一根锤子线,这种一般是多空双方在长时间较量后,多头假摔诱空的一个动作。收出这种形态后,后市一般看涨,接下来向上突破箱体上沿压力迎来单边上涨的概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下影线必须跌破箱体,在箱体内一般参考意义不大;因为,只有跌破箱体才能构成诱空的假跌破。如下图

  


  第二,震荡筑顶:长时间震荡后,突然向上突破区间上沿,但收盘收回来;K线直接形成一根倒锤头,这种一般是多空双方在长时间较量后,空头释放一个压制不住多头的信号,诱敌(多头)深入;在多头发起冲锋后给予无情打压,最终空头占据主动。收出这种形态后,后市一般看跌,接下来大概率向下跌破箱体下沿支撑迎来单边下跌的概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上影线必须突破箱体,在箱体内一般参考意义不大;因为,只有突破箱体才能构成诱多的动作。如下图

  


  无论是吊首线还是倒锤头,在这两种缺口当中,都属于强烈的看跌信号!

  4、一般位置:在下跌趋势或者上涨趋势期间收出锤子线或者倒锤头一般不改变行情趋势,最多给行情趋势起到一定的阻碍作用;在震荡期间,如果在区间内收出锤子线或者倒锤头,一般也难以打破当前的震荡走势。这种位置出现的锤子线和普通K线功能相似,参考意义不大,这里不做详细解读。

  通过我们上面的解说以及实际的案例应用,大家应该能够很容易理解锤子线的意义,并能够很清楚的了解锤子线在不同的行情当中所代表的意义以及如何去制定操作策略。统筹全局,客观地分析行情;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知己知彼,方能稳操胜券!

  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