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蒋贝迎:(必学)如何运用MACD指标判断黄金原油外汇走势

2019-04-15 16:02: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蒋贝迎

  黄金外汇,技术分析

  MACD指标是市场上绝大多数投资者熟知的分析工具,但在具体运用时,投资者可能会觉得MACD指标的运用的准确性、实效性、可操作性上有很多茫然的地方,有时会发现用从书上学来的MACD指标的分析方法和技巧去研判黄金原油走势,所得出的结论往往和实际走势存在着特别大的差异,甚至会得出相反的结果.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上绝大多数论述金市技术分析的书中关于MACD的论述只局限在表面的层次,只介绍MACD的一般分析原理和方法,而对MACD分析指标的一些特定的内涵和分析技巧的介绍鲜有涉及。

  蒋贝迎将在介绍MACD指标的一般研判技巧和分析方法基础上,详细阐述MACD的特殊研判原理和功能。MACD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主要是围绕快速和慢速两条均线及红、绿柱线状况和它们的形态展开。一般分析方法主要包括DIF和MACD值及它们所处的位置、DIF和MACD的交叉情况、红柱状的收缩情况和MACD图形的形态这四个大的方面分析。

  



  一、DIF和MACD的值及线的位置

  1、当DIF和MACD均大于0(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上)并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为金市处于多头行情中,可以买入;

  2、当DIF和MACD均小于0(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下)并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为金市处于空头行情中,可以卖出;

  3、当DIF和MACD均小于0时(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下)但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为行情即将启动,金价将上涨,可以买进或持仓待涨。

  二、DIF和MACD的交叉情况

  1、当DIF与MACD都在零线以上,而DIF向上突破MACD时,表明金市处于一种强势之中,金价将再次上涨,可以加码买进或持仓待涨,这就是MACD指标“金叉”的一种形式。

  2、当DIF和MACD都在零线以下,而DIF向上突破MACD时,表明金市即将转强,金价跌势已尽将止跌朝上,可以开始买进或持仓待,这是MACD指标“金叉”的另一种形式。

  3、当DIF与MACD都在零线以上,而DIF却向下突破MACD时,表明金市即将由强势转为弱势,金价将大跌,这时应卖出大部分而不能买进,这就是MACD指标的“死亡交叉”的一种形式。

  4、当DIF和MACD都在零线以上,而DIF向下突破MACD时,表明金市将再次进入极度弱市中,金价还将下跌,可以再卖出或观望,这是MACD指标“死亡交叉”的另一种形式。

  三、MACD指标中的柱状图分析

  在金市电脑分析软件中通常采用DIF值减DEA(即MACD、DEM)值而绘制成柱状图,用红柱状和绿柱状表示,红柱表示正值,绿柱表示负值。用红绿柱状来分析行情,既直观明了又实用可靠。蒋贝迎给大家介绍6点指标分析;16小时QQ在线指导,为您保驾护航。

  1、当红柱状持续放大时,表明金市处于涨势行情中,金价将继续上涨,这时应持仓待涨或短线买入,直到红柱无法再放大时才考虑卖出。

  2、当绿柱状持续放大时,表明金市处于跌势行情之中,金价将继续下跌,这时应持币观望或卖出,直到绿柱开始缩小时才可以考虑少量买入。

  3、当红柱状开始缩小时,表明黄金原油涨势即将结束(或要进入调整期),金价将大幅下跌,这时应卖出大部分而不能买入。

  4、当绿柱状开始收缩时,表明金市的大跌行情即将结束,金价将止跌向上(或进入盘整),这时可以少量进行长期战略建仓而不要轻易卖出。

  5、当红柱开始消失、绿柱开始放出时,这是金市转市信号之一,表明金市的上涨行情(或高位盘整行情)即将结束,金价将开始加速下跌,这时应开始卖出大部分而不能买入。

  6、当绿柱开始消失、红柱开始放出时,这也是金市转市信号之一,表明金市的下跌行情(或低位盘整)已经结束,金价将开始加速上升,这时蒋贝迎觉得应该开始加码买入或持仓待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