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勾形理论回撤百分比与后市涨幅测算解密

2019-02-13 20:03:02来源:作者:佚名

  勾形理论把最简单的双波段组成作为研究对象,并认为其实市场最根本也是最简化的循环单元。需要提醒的是,勾形理论所参与的行情是涨跌波段结束之后,第三波行情的变动。在1波段和2波段的重合部分,其涨跌幅度相同,这时候就需要比较两者K线数量的多少。

    下图是回撤勾形讲解图:
    市场行情由上涨波段和下跌波段构成,当上涨波段幅度大于下跌波段幅度时,构成多头走势;当下跌波段幅度大于上涨波段幅度时,构成空头走势;当上涨波段和下跌波段幅度相近时,构成震荡行情。波浪理论将5-3构成的8个波段组成成行情循环的基本单元;N型理论将3个波段组合构成行情循环的基本单元;而勾形理论把最简单的双波段组成作为研究对象,并认为其实市场最根本也是最简化的循环单元。上图中所展示的就是上涨波段幅度大于下跌波段幅度所形成的回撤勾形,右侧波段占据左侧波段的百分比对研判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参照作用。需要提醒的是,勾形理论所参与的行情是涨跌波段结束之后,第三波行情的变动(如图中虚线部分)。在1波段和2波段的重合部分,其涨跌幅度相同,这时候就需要比较两者K线数量的多少(也就是涨跌相同幅度所消耗的时间大小),如果1波段重合部分的K线数量少于或者等于2波段重合部分的K线数量,则第3波上涨是可以参与的,因为这证明第1波段的多头走势足够强劲。

  下面是截取黄金日线级别比率关系数据汇总图:
    从回撤百分比数据来看,其区间处在40%~75%之间,均值54.71%,处在均值附近;突破百分比处在30%~53%之间,均值47%;总和百分比处在75%~121%之间,均值97.42%;从上面的规律可以看出,回撤百分比+突破百分比的均值水平在101.71%,接近100%,也就是说:当回撤百分比较大时,突破百分比就会相对较小,当回撤百分比较小时,突破百分比就会相对较大。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之后,在后续参与回撤勾形时,就可以选择回撤幅度相对较小的信号进行操作,比如回撤幅度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