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原油交易赔多赚少的原因

2019-02-09 13:55:06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原油交易为何会出现赔多赚少?赔多赚少是指投资者执行原油等贵金属投资品种的盘面交易时,实现亏损的交易单多于盈利,导致最终保证金账户的总体剩余金额低于初次开户总额。不少曾经投资金市的人士都经历过这个问题,设定好的交易策略最后发现并未能掌握最佳入市时机,或者进场以后行情与预期相反,这些都对投资者交易心态造成负面影响,令再次入市的信心受挫,看盘分析出错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下面金梦夕带大家具体了解下原油交易过程中出现赔多赚少的原因有哪些。

  一、对基本面把握迟缓导致原油交易赔多赚少

  1、对基本面把握迟缓,是指投资者对国际现货原油行情的利好或利空指引的捕捉不够灵敏,例如行情一下子暴涨,不少人顺势而为,却没搞清楚此波涨势是短时的空头回补还是受到有效的利好消息推动,结果单子进场以后,行情很快就在高位回落,导致不少止损买单在高位被套,甚至被刷掉止损位离场。

  2、当我们进行原油交易之前,首先要具体了解本日对走势的重要影响的基本面,包括对全球经济有主导地位的欧美国家经济数据,亚洲地区的原油消费需求以及经济数据、原油基本供求信息、金融市场投资情绪等等。

  二、关键点位确定失误导致原油交易赔多赚少

  1、确定关键点位是指确定日内原油K线图上,关于K线走势的关键支撑和阻力位,可根据前期反转高点以及反转低点,以及均线拐点确定,如前期反转高点和低点分别为64美元和62美元,那么我们就能把64美元为关键阻力位,62美元为关键支撑位,不同的时间单位K线图,其对应的高低点也有所不同,在超短线操作中,一般以5分钟、10分钟或30分钟作为基本参考盘面,盈利空间通常较小,但对关键点位把握的准确性较高。

  2、若关键点位确定失误,将导致交易单入市点和止盈止损点均出现较大差错,如1小时图K线图内,把63.5美元确定为关键的阻力点,因该点位除了前期金价冲高屡次无果之外,也受长期均线压制,因此当金价运行至该点位附近,在没利好消息面指引下,我们就能进场做空,并在63.5美元上方设置止损。若我们对点位判断错误,把63当作阻力位,而金价在62-64美元震荡形态,在62附近进场将较易被震荡行情扫掉止损。若每次对关键点位把握都失误,最后当然是原油交易赔多赚少的下场。

  



  三、对入市时刻把握失误导致原油交易赔多赚少

  1、对入市时刻把握失误是指选择了错误的进场时间设立仓位,何时该建立仓位并随行入市,一直是很多金市操盘手都在研究思考的难题。当设定好一整天的交易策略以后,若能找到合适的入市时机进场做单,赚取的盈利是很可观的,然而不少人希望通过挂单交易就可以一劳永逸,但真正的行情并不是跟随单个客户的意愿而变动,因此金梦夕提醒大家要随时看盘,关注盘面的最新变化,否则金价还没有触及单子的止盈目标,就已经回头扫掉止损。

  2、能不挂单的时候就尽量不挂单交易,特别是在行情尚未明朗的横向震荡时刻,单子止损位容易被来回震荡的行情无故扫掉,因此在看盘时刻,若已经发生浮动亏损逐渐变大的情况,应该在控制仓位保本的前提下,设置手动平仓。震荡思路建议以1美元之下的盈利操作。若无暇看盘,不建议在窄幅行情时段内做单。

  四、对盘面趋势判断失误导致原油交易赔多赚少

  盘面趋势判断是指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对走势有较为明确的行情脉络把握,这考验着投资者对原油投资交易市场的熟悉程度和看盘分析能力,通过两方面的结合,明确多空方向。

  以上为原油交易时赔多赚少原因的具体介绍,赔多赚少原因主要包括对基本面把握迟缓、关键点位确定失误、入市时刻把握失误以及总体盘面趋势判断失误,因此造成最后保证金账户中的余额逐渐减少,只有把每个环节做好,才能最大力度规避随时发生的交易风险,保住本金利益。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原油、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