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黄金做单的依据

2019-02-09 13:56:01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现货黄金是一个高收益又伴随着高风险的投资品种,投资成功与否是决定投资者个人的技术和能力。金梦夕相信,如何在这个高收益的市场里分得“一杯羹”是在座各位投资者常常思索的问题。那黄金做单的依据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黄金做单的依据进行分析和探讨。

  黄金做单的依据有很多,我们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基本面的分析,二是技术面的分析。

  一、基本面的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的交易时间长,波动大。一般来说,黄金价格白天的波动空间比较小,晚上波动的空间非常大。因为白天主要是亚洲盘和欧盘,晚上是美洲盘为主。由于黄金价格波动区间会收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我们可以通过关注相关的新闻信息来预测黄金价格的波动区间和趋势。

  一些比较重要的新闻和数据主要有:战争、美国非农、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期货市场、外汇市场、证券市场、原油市场等调控信息的出台等。比如说,美国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会对金价产生极大的影响。通过对重要时事新闻的关注和分析,我们再根据现有的波动区间,判断出相应的波动范围,进而可以逢低买进,逢高卖出或是进行双向委托挂单等方式。这个基础的做单技巧不仅令我们的投资风险相对降低,而且其获利也得到保障。

  因为梦夕建议选择合适的价位下单,白天主要以做价差为主,相对风险不大,收益也会相对平稳;晚上以快进快出为主,上下波幅太大并且趋势不明的时候先稳住不要下单,待到基本面指引方向大致明了就可以大胆去进行黄金做单了。

  二、技术面的分析

  懂得巧妙地运用黄金的供求关系、时事政治等信息来预测黄金金价的走势是一个技巧,但是我们不能只是停留在基本面的分析,我们更要结合技术面的分析,以具体确定短线操作中的做单策略,通过对相应的软件或是在MT4平台上设置相应的技术指标或绘制线条等方式观察和预测黄金未来的走势,从而抓住时机,赚取差价,实现盈利。

  1、支撑和阻力水准

  支撑和阻力水准是图表中经受持续向上或向下压力的点。支撑水准通常是所有图表模式(每小时、每周或者每年)中的最低点,而阻力水准是图表中的最高点(峰点)。当这些点显示出再现的趋势时,它们即被识别为支撑和阻力。买入/卖出的最佳时机就是在不易被打破的支撑/阻力水准附近。一旦这些水准被打破,它们就会趋向于成为反向障碍。因此,在涨势市场中,被打破的阻力水准可能成为对向上趋势的支撑;然而在跌势市场中,一旦支撑水准被打破,它就会转变成阻力。

  



  2、移动平均线

  移动平均线的最大作用在于,它能显示特定周期内某一特定时段的平均价格,反映该周期内,金价的关键支撑或阻力点位,以及金价后市的趋势变化。

  我们可以通过设置5天或是10天等较为短期移动平均先反映出近期的价格动向,以及通过设置20日、1个月、2个月、季度、或是年度较为长期的移动平均线来观察长期的价格波动趋势。

  3、线条和通道

  趋势线在识别市场趋势方向方面是简单而实用的工具。向上直线由至少两个连继低点相连接而成。很自然,第二点必须高于第一点。直线的延伸帮助判断市场将沿以运动的路径。向上趋势是一种用于识别支持线/水准的具体方法。反言之,向下线条是通过连接两点或更多点绘成。交易线条的易变性在一定程度上与连接点的数量有关。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各个点不必靠得过近。通道被定义为与相应向下趋势线与向上趋势线之间的区间,因此两条线可表示价格向上、向下或者水平的走廊。支持趋势线连接点的通道的常见属性应位于其反向线条的两连接点之间。

  4、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我们还可以利用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来判断黄金金价的走势和趋向。因为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指标是基于均线的构造原理,对价格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数平均值)后的一种震荡型指标,从而具有稳定性的性质。

  比如说:

  (1)看五分钟的MACD可以判断做单的切入点。

  (2)看一个小时的MACD可以判断黄金价格当天的走势。

  (3)看两个小时的MACD可以判断黄金价格1—7天的走势。

  (4)看四个小时的MACD可以判断黄金价格7—10天的走势。

  (5)看日线的MACD可以判断黄金价格14天的走势。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