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如何辨别长城币的真伪?

2021-08-26 10:56: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长城币因其收藏价值和独特的历史情怀,一直都是很多人的收藏挚爱。但是目前市场上却出现了不少的假币版本,深深伤害了收藏者的心。小编带你来具体学习一下,如何辨别真假长城币。

     一种90年代的低劣假币,因为那时没有激光扫描、电脑制作模具的作伪技术,所以制造的假币粗糙、图文不同、边齿很假;

     另一种是近年出来的激光扫描和电脑刻模的高仿假币,其材质、重量、纹理、图文都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很难靠肉眼辨认真假,一般的藏家光看纹理、图文都很容易受骗上当。这种高科技假长城币的合金配比可以精确到只有2%左右的误差,实为人力所难以洞察。

     但注重文化韵律的行家,可以发现这种假币其神韵和真币仍有区别,感到打眼感、犯贼光,仔细观察边齿和真币还有区别。

     一,因为假币是在真币基础上激光扫描而制作模具而成,有传导的扩大了的误差,所以导致图文神韵有区别;

     铸造年代差了几十年,那种几十年的自然浅表包浆为假币所不具备,因此假币感觉是“珠光宝气”、闪亮崭新,因而感觉刺眼和打眼感而不柔和;

     钱币防伪中,主要合金配比国家是公布的,但稀有微量金属元素的添加是技术绝密,是作伪者不宜掌握和不好搞到原材料的,因此其金属自然光泽还是有细微区别,行家可以感觉“不舒服”、泛贼光;

     二,看长城币图案的城垛

     真币在长城币图案的大烽火台上的城垛,用放大镜(放大倍数要十倍以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砖与砖之间的缝隙,而且还有立体感,而假币呢,缝隙模糊甚至没有,看上去没有什么立体感。

     三,看长城币图案的台阶

     在长城币图案的中间有一个拐弯处,其真币在此处我们能清晰的看到只有4级台阶,然而假币看上去模糊不清,还相互粘连着。

     四,看长城币图案的树林

     这些树林也处在图案的中间的拐弯处,在这里有一排树林,真币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有10棵树,假币在第二棵就模糊了,似乎都隐去了,数不到10棵树来。

     五,看长城币的整体颜色

      长城币制造的材料不是一般的,是用合金铸造的,长期存放不会变色,而假币为了较低制造成本,用铜芯镀铬,长期存放它会逐渐变为黄色。高仿假币的边齿还是难以攻克,这是因为模圈技术不过关和压力不足所致。

  【点购收藏网】是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网络收藏互动交易平台,对国际国内旧版人民币、纸币、钱币、连体钞、纪念钞、邮票、金银币等收藏品以全国上门进行快捷的回收程序;同时着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收藏知识、收藏新闻、收藏资讯、以及收藏价格表等在内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务,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钱币回收网络收藏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