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每39分钟就有一架飞机离开、约1万人在喀布尔机场等候!约1500名美国人仍留在阿富汗 韩国将接收391名阿富汗人进入韩国

2021-08-26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2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可能有多达15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等待撤离。他说,这种计算“在任何时候都很难绝对准确地确定”。

  布林肯说,美国目前正在“每天多次通过多种沟通渠道”与大约1000名联系人“积极联系”,以确定他们是否仍想离开,并就如何离开给予指示。然而,布林肯说,最终的数字可能会更低。

  布林肯补充说,美国国务院在过去24小时里一直与另外500名美国人直接联系,指导他们如何安全前往机场进行疏散。

  布林肯解释说:“当美国人在世界各地旅行时,美国政府并不跟踪他们的行动。”

  他补充说:“可能还有其他在阿富汗的美国人从未在大使馆登记,他们无视公众疏散通知,还没有表明身份。”

  “我们还发现,许多与我们联系并表明自己是美国公民的人,包括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三说,美国正在努力联系的1000名接触者中,许多人都是双重国籍的人,他们可能不想离开美国。

  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也许他们在那里有亲戚,也许他们在阿富汗度过了一生,现在还没有准备离开。”“也许他们正在那里从事一系列项目,还没有准备好离开。我知道当我们看到这些图片时很难理解,但对许多阿富汗人来说,这是他们的家。”

  布林肯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他自阿富汗政府一个多星期前被塔利班推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美国和联军部队加强了紧急疏散飞行。

  根据五角大楼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里,西方军队用90架军用货运飞机从喀布尔撤离了1.9万人,每39分钟就有一架飞机离开。

  自8月14日开始大规模撤离以来,大约有82300人已被空运出阿富汗。自7月底以来,已有大约87900人撤离,其中包括大约4500名美国公民及其家人。

  五角大楼周三说,目前有1万人在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等候航班。大约5400名美国军人正在用近200架美国军用飞机协助撤离工作。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向七国集团(G7)、北约(NATO)、联合国(UN)和欧盟领导人重申,美国将在本月底之前从阿富汗撤军。

  拜登警告说,在阿富汗停留更长时间会给外国军队和平民带来严重的风险。拜登表示,基地设在阿富汗的恐怖组织ISIS-K分支对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构成了日益严重的威胁。

  他说:“我们在地面上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知道ISIS-K试图以机场为目标,袭击美国和盟国部队以及无辜平民的又一天。”

  塔利班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不再允许阿富汗国民乘坐撤离航班离开阿富汗,也不会接受将撤军最后期限延长到本月底之后。

  “我们不赞成允许阿富汗人离开,”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他说:“他们(美国人)有机会,他们有所有的资源,他们可以带走所有属于他们的人,但是我们不会允许阿富汗人离开,我们也不会延长最后期限。”穆贾希德说,外国部队在8月31日之后进行的撤离行动将“违反”拜登政府结束美军在阿富汗使命的承诺。

  韩国将接收391名阿富汗人进入韩国

  周四,数百名过去曾与韩国政府合作过的阿富汗人将被撤离到韩国。这是韩国首次大规模疏散外国人离开另一个国家。

  据报道,包括100名儿童在内的391名阿富汗人将于周四抵达韩国。这些人过去曾为韩国政府工作,包括他们的家人。

  据悉,原本有427人需要被带到韩国,但其中36人决定留在或迁移到第三国。总共将有391人前往韩国。

  他们将于周四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并在伊斯兰堡停留。

  韩国外交部说,其中一些人在驻阿富汗大使馆、医院和职业培训中心与韩国合作多年。他们向当地的韩国大使馆寻求帮助,因为担心塔利班可能进行报复。

  “韩国政府考虑到了一定的道德责任,因为我们的同事正处于严峻的形势下。这是我们作为国际社会一员的责任,考虑到我们在人权方面的先进国家的国际地位。”

  韩国外交部说,阿富汗人不会获得难民身份,而是会被当作有“特殊价值”的人来对待。

  据悉,这些人一旦抵达韩国,将首先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然后被送往忠北地方自治团体设施。

  他们抵达后,法务部将处理他们的安置事宜,包括签证问题。

  校对:尔东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