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所有人都愿赌一把!黄金下跌触及1790,美元93关口难有方向 鲍威尔或改变一切?

2021-08-25 20:1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25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在关键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之前观望氛围加重。欧股涨跌互现,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承压失守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关注市场情绪变动。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走低,日内失守关键的1800关口,最低触及1790美元,市场等待下一催化剂。

  分析指出,金价下跌,因美元走高,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讲话,以寻觅关于缩减抗疫刺激举措的信号。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会回撤至1,773美元,此前未能突破1,800美元的阻力位和逐步下降的趋势线。

  “股市上涨,追逐风险的叙事……明显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需求,”SPI Asset Management合伙人总经理Stephen Innes称。Innes说,一些疫情重灾区的感染曲线正在趋缓,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对疫苗的批准也应该使曲线下降。

  美联储可能会“谈论缩减的概念,但他们不会给出一个时间表,”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说。“所有人都愿意赌一把,他们(美联储官员)也许会在本周末对缩减刺激采取更柔和的立场,这对黄金来说是件好事。”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在经历了过去两天的活跃开局后,风险交易今日暂时喘息。欧股涨跌互现,美国期货也表现出些许平稳,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持平。

  美元缩减微弱的涨幅,回调至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3关口附近。主要货币窄幅震荡。

  这仍然表明,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仍然是本周晚些时候市场的主要焦点的情况下,本交易日更多的是拉锯和一些犹豫不决。

  交易员称,市场对Delta病毒疫情蔓延担忧缓解,美元指数在93附近持稳,预计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前难有明显方向。他们并指出,预计美联储收紧预期仍会主导美元走势,但具体收紧节奏仍有待观察,短期观望情绪渐浓。

  “本周市场就在等杰克逊霍尔会议,但预期真挺难说的,”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目前美指位置也很关键,后续走向不确定性很大。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说,“乐观浪潮似乎已经到来,”这提振了商品货币并打压美元,杰克逊霍尔会议是“下一个关键考验”,但“鉴于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需要再见到一次或两次亮眼的就业数据,不过在2021年宣布刺激缩减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美元涨势在本周初止步,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及九个半月高点93.734,这不仅是因为担心Delta疫情的经济影响,也因为美联储暗示今年可能会缩减刺激措施。

  然而,由于Delta疫情给前景蒙上阴影,甚至令面对面会议转变成线上举行,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经济研讨会上,将给出缩减时间表的预期有所减弱。

  北京时间周五22:00,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线上研讨会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平衡经济中的宏观经济政策”。

  美联储内部立场似乎也有所动摇,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表示,如果Delta病毒持续传播并损害经济增长,他可能会重新考虑是否需要尽早缩债。这给鲍威尔本周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增加了额外的不确定性。

  高盛认为,市场情绪的突然转变是有原因的,因为投资者都在押注美联储将避免在疫情恶化之际把自己逼入绝境。

  该行认为,美联储将11月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如果届时一切进展顺利,预计美联储将以每个月分别100亿美元和50亿美元的节奏,减少对美国国债和MBS的购买。

  “我们经历了一些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及板块轮动……由于美元的避险地位,这显然提振了美元,”Lombard Odier Group全球外汇策略部门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指出。“短期而言,将持续区间波动,倾向上行。”

  Gkionakis指出,他认为杰克逊霍尔会议不会对美元造成重大影响。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的演讲主题暂定为经济展望,预计对货币政策的着墨将相对有限。当前美联储官员间分歧较大,疫情又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预计需要观察8月的就业数据后,才能决定是否释放taper信号,因此释放信号的时间点大概率在9月议息会议。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策略师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周五之前,对全球增长的担忧,或者说是缺乏增长的担忧,可能仍将是美元走势的主要驱动力。”

  “如果鲍威尔主席强调经济数据符合近期缩减购债要求,那么周五可能倾向走高,”她说,并称CBA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减刺激的意图,并在10月实际开始缩减行动,到2022年9月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