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加息只为金价多头创造机会

2022-07-04 08:30: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加息只为金价多头创造机会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下跌走低,连续第三周收阴。不过行情走势有所触底回升,也有一定的止跌信号。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39.27美元/盎司,便即刻高开录得当周高点1840.80美元,之后则遇阻回落,那么在这之前周末受G7制裁避险影响的力度有限,在技术压力,以及美元指数仍偏走强的压力下震荡承压运行;

  并整体走势保持下移,也因美联储众多官员支持加息,且表示经济软着陆存在可能性,而令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避险情绪提振了美元,使得美元连续攀升,对金价产生压力而持续走低,并在周五跌破1800美元,录得1784.40美元当周低点;

  不过,周五数据再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再加上美GDP模型断崖式下跌,市场对于经济担忧加剧,投资者认为衰退已板上钉钉,而提振金价触底反弹,最终收于1807.17美元,周振幅56.4美元,收跌32.1美元,跌幅1.7%。

  



  展望本周开盘7月4日周一:国际黄金再度高开低走,受上周五的利好影响,以及早盘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的继续走低推动。不过金价仍面临7月临近的加息压力,故此整体仍将承压震荡运行,但可以知道的是,金价下方空间有限,上周尾给出的1786美元附近做多位置,目前来看也是获利颇丰。如果再下跌破位,再度做多的位置就是1770和1750美元了。但现在来看,行情短期仍有反弹空间,需先关注回升力度。

  


  关注面上,本周将迎来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和6月份就业报告两大重点事件。因投资者对第三季度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故此本周数据将成为市场更大的催化剂。

  目前市场预期6月非农就业人数料较5月份的39万人有所放缓,但仍显示就业增长稳健,就业市场强劲。失业率将稳定在3.6%。

  但随着美联储收紧利率政策挤压雇主和经济,就业数据将放缓。并会持续到年底不断走低。这将对金价产生利好。

  同时,其他数据也在放缓,包括消费者支出、收入和ISM 6月制造业调查就业分项数据。就业分项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47.3,低于50意味着经济萎缩。

  


  故此总的来说,数据方面,已经显示美国经济表现疲软,美国GDP的后市预期也“非常接近”衰退的水平。交易员也预期指标利率将在明年3月触顶,达到3.32%;另外,疫情担忧情绪再起,猴痘疫情在美国或有失控风险,且世卫组织称欧洲或构成猴痘疫情中心。

  虽然随着市场人气继续看空,金价一度跌破了1800美元大关。不过,现在重回千八关口,暗示市场逢低看涨意愿强烈,面对全球利率上升,黄金仍将坚守阵地。故此还是和之前一样,下半年保持震荡筑底对待,年底将开启持续看涨模式。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6月收取冲高回来阴线至布林带中轨下方,对后市有一定的看空预期,不过低点则未跌破5月低点,也有一定的触底信号,本月走势目前先跌后回升,如下半月保持在中轨上方,则有一定的筑底行情,那么后市将保持数月震荡,并在年底时段将开启数月反弹行情。

  那么现在看来,我们仍以筑底震荡承压对待。上方关注中轨以及10月均线和5月均线阻力,下方则关注5月低点支撑,以及23.6%回撤线1774美元附近支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但仍处于看空压力中,本周开盘也仍偏承压运行,上方面临短期均线和回撤线众多压力,如反弹不能站稳38.2%回撤线上方,将仍有再度走低,去触及布林带下轨和23.6%回撤线的风险。如站稳38.2%回撤线,也只看好筑底震荡。后市持续看涨,仍需重回中轨上方或在周期上到年底。目前则继续以震荡承压对待。上方关注5-10周均线和38.2%回撤线阻力,下方关注上周低点和布林带下轨附近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收取触底回升的倒垂线,鉴于下影线回升力度很强,故此也有一定的延续看涨信号,故此本周或将反弹只10日均线或中轨线附近,但目前高开低走,暗示市场仍偏向震荡为主。故此多空操作仍都具有机会。上方关注5/10日线阻力可空,下方布林带下轨附近支撑可多。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1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19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02美元支撑,以及1794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0.25美元阻力,以及20.5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65美元支撑,以及19.4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