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拜登团队西游围剿中东孙猴子,新一轮全球金融风暴即将来临!

2022-07-03 20:5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大家熟悉的西游记,是一部建立在大唐初年“玄奘西行”这个历史事件上所拓展的神魔小说,借鉴了一些真实的明朝历史背景。作者创造的天宫,折射的是明代的朝廷。

  封建王朝的帝王们为了加强中央皇权,都喜欢玩平衡术。在西游记中,孙猴子大闹天宫横行无阻,并非他的能力强,而是天庭需要借助孙猴子来闹,用佛教来制衡道教,维持天庭权力的平衡。天庭各股势力坐山观虎斗来谋取自己的利益,连天庭诸神名义上的首领玉帝也不例外,借观音之口扶持自家外甥二郎神上位,以此来巩固己方阵营实力。

  



  如今美帝的天庭上也在玩平衡术,资本家集团历来通过政治献金将“自己人”安插在美国政府、国会等部门,协调各利益集团的总统之位则两党轮流坐。现在美国民主党(道教)掌控着白宫和国会两院多数党,一家独大。资本家想以共和党(佛教)来维持美帝天庭的平衡,就需要借助孙猴子们把事情闹大,所以通胀、乌克兰危机、美国最高院关于堕胎案的判决、沙特,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成了一个又一个搅乱美帝天庭的孙猴子。

  其中,又以通胀居首,美联储一再表示要将通胀目标控制在2%,这里指的是核心PCE,但事实上核心PCE已经无法有效反映美国的真实通胀情况,它剔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而目前美国欧洲的真实通胀恰恰反映在能源与食品价格之上,英国央行甚至认为能源与食品价格的高波动在推动通胀上占据了80%,美国创纪录的汽油价格也令老神仙美联储倍感无奈。

  拜登团队中东之行

  本月拜登团队(道教)将西游中东第一次围剿孙猴子沙特,而孙猴子磨砺多了,也明白光靠一腔热血解决不了问题,改变不了局面,也理解了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得讲政治。两年前与俄罗斯的价格战加剧油价跌至负值最终导致双输的一幕不会重演,沙特目前一方面联合俄罗斯,在拜登到访之前将油价维持在高位,争取更多筹码,另一方面,广交朋友,团结能团结的一切力量。同样,拜登团队正用伊核协议释放预期压低油价来获得谈判主动权。国际上各路神仙也将扶持小妖怪们来谋取自己的利益。

  


  进入7月,国际油价多空双方将迎来生死较量,拜登率民主党各路神仙能否搞得定中东的孙猴子,答案很快将揭晓。人性是相通的,熟悉西游剧情的我们也不难判断,孙猴子第一次被抓住后,经历七七四十九天,反而练就了火眼金睛,并打上凌霄宝殿,最终第二次收服孙猴子的是佛教一哥如来。

  随着国际油价剧烈波动,牵一发而动全身,大宗商品市场的外溢效应将引发通胀预期变动,进而促使各经济体央行调整货币政策。6月24日,“央行的央行”--国际清算银行警告称全球主要经济体将步入“高通胀时代”,物价上涨将成为常态,并呼吁各国央行采取更激进的政策加以应对。建议各国央行不要受制于短期痛苦或者衰退,要阻止通胀持续走高。

  发达经济体悉数加息

  目前由美联储领衔,全球多数央行掀起了一股加息潮,国际清算银行认为当前的加息力度尚不足以遏制通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供应链瓶颈和俄乌冲突造成的供应短缺,给全球带来了一场强烈的“滞胀”冲击。

  受油气价格飙升带来的高通胀威胁,本月欧洲央行也将被迫结束宽松货币政策并加息,至此,主要发达经济体,除日本外皆进入货币紧缩周期。新兴国家所面临的经济压力将逐渐加大,可预见的是,全球金融市场新一轮暴风雨即将来临。

  欧美发达经济体纷纷货币紧缩及衰退担忧的大背景之下,欧美股市大环境或将继续承压,相反,此前文章中说过,欧美与中国不同的通胀情形,叠加紧缩货币政策影响,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强于欧美,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相比较而言,全球资本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将强于欧美股市,这是近期A股能在全球范围内走出独立行情的根本原因。但衰退交易炒作愈演愈烈,华尔街大行近日以来陆续释放做空欧洲股市以及唱多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号,需警惕拉高后外资撤离导致大幅回调的风险。

  地缘政治层面,芬兰、瑞典即将加入北约令深陷乌东战场的俄罗斯压力倍增,6月底北约峰会刚结束,北约随即宣布正在努力强化其东部边界的军事力量,快速反应部队规模从4万名士兵增至30万,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将海军突击队永久驻扎在波罗的海地区待命,包括有15000名士兵的坦克师、20支海军部队,法国总统马克龙扬言将在罗马尼亚部署更多军队,背后显然主因是美国在推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在面对重大危机时往往选择战争方式来化解矛盾。如此的话俄乌冲突风险可能外溢,地缘政治短期升温或引发包括美元、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波动加剧。

  黄金前景

  作为在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中反应快于各类资产的黄金而言,国际黄金价格的定价权长期握在美英央行手中,半个世纪以来,周期性牛市皆处于美帝国出现重大危机而国力相对被削弱时期,作为美元霸权体系的对冲,黄金在这些时期往往表现异常强劲。如图所示,每一次黄金牛市无例外都由某一个或多个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无例外皆处于美元弱势周期,无例外在牛市启动前夕或危机早期都先经历一段下跌时期,这个下跌周期在数周至数月不等。

  


  当前的危机是全球市场已广泛预测美欧经济不久将迈入衰退期,另一个被市场忽略的潜在大危机是,美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取消宪法规定的堕胎权,推翻1973年“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并将堕胎的合法性问题留给了各州应对。这一裁决颠覆了近50年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先例,挑战现代美国的生殖自主权。这枚刚在美国落地的重磅政治炸弹,直接导致大规模抗议活动席卷全美,从华盛顿最高法院外,到市郊大法官托马斯家,再到纽约、凤凰城、洛杉矶、芝加哥、丹佛、旧金山、波特兰、西雅图……

  风起于青萍之末,这一判决无疑加剧美国社会撕裂,足以成为未来内战的导火索。但对黄金而言,新一轮长期牛市的条件尚未满足,因仍处于危机的前夕,美元尚在强势周期,美联储货币政策由紧缩至宽松的拐点尚未到来。实际上,加密货币的多米诺效应不排除蔓延至贵金属市场。本月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广义上如连续两个季度增长为负,则正式进入衰退。值得注意的是,6月29日,美国债券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将在2023年某个时候降息50个基点,越来越多交易员押注美国经济衰退将使美联储暂停大幅加息脚步。利率掉期显示,交易员预计到明年12月利率将接近3.11%,比预估在3月份达到的3.62%顶部下降了逾50基点。

  因此,短期看,7月不仅是国际油价多空生死战,也是美元市场、黄金白银市场多空生死战,甚至于泡沫破灭的加密货币能否迎来涅槃重生,取决于美联储本月加息后预期管理的调整。7月份短期趋势可能出现转折的关键时间节点,以及金银,石油,美元,加密货币等品种新的技术买点、卖点请点击查看次条推文的策略分享。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