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拉升有望延续上涨,原油蓄力再度冲击120美元

2022-06-13 13:27: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人生的路很漫长,无论怎么选择,我们都要走向成熟的,都是朝着终点走去的。要学会不断地否定自己,世界是对的,错的是我们,慢慢地剔除年少的偏执轻狂;要学会体察他人,修炼包容大度的胸襟,其实对与错没有绝对,就看你心灵的境界有多宽广;要学会简单,你对世界简单了,世界也就不会太复杂。

  上周五晚间,公布了美5月CPI数据,CPI年率公布值8.6%,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3个百分点;5月核心CPI年6%,尽管低于前值6.20%,但高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随着5月份通胀创40年新高,市场提高了对美联储接下来加息幅度的预测,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美股重挫,标普500指数跌近3%。在通胀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盘中跌至1825美元附近,但随着市场评估数据对经济的影响,黄金价格快速大幅回升逾50美元,市场仍在评估美CPI上涨超预期对未来美联储政策与经济的影响。

  从长远来看,黄金仍将面临高通胀和美联储政策之间的博弈。顽固通胀正在推动对美联储将需要更积极加息以缓解价格压力的押注,市场认为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增加,预计政策利率到年底将达到3%。考虑到5月份超出市场预期的通胀数据,不排除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紧缩政策,比如在下周利率决议中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或者向市场透露未来缩表进度的提速。尽管黄金一般被视作抵御通货膨胀的工具之一,通胀持续走高,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但通胀高企也提升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黄金压力。

  



  黄金方面,上周五的一波反弹可以算是近期一波比较大的行情,从低点拉升了近50美元,价格一度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上限,虽然早间开盘快速回撤,但高涨的通胀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更加强烈。日线级别,价格在短暂突破中轨后快速拉升,在上轨附近遇阻回撤,价格打破了前期震荡区间的格局,而且很明显的看出,每次拉升都突破前一次的高点,短线走势震荡偏多。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上,一根大阳线直接从下轨涨至上轨附近,价格暂时受到上方阻力回撤,而目前价格所处位置1860一线则是前期价格多次的高点,那么这个位置就比较难突破,只要不下破,日内价格就有望再度反弹,操作思路上暂时以回调做多为主。

  原油方面上周连续两天回落,早间开盘回撤至119美元附近,主要是受到周末伊朗和委内瑞拉签订20年合作协议,涉及能源、石化、国防和文化等领域,同时包括修缮委内瑞拉炼油厂以及技术和工程服务出口等内容。在供应方面,作为未来供应指标的美石油钻机数量上周增加了六座,达到580座,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为空头助力。

  不过,在OPEC+增产幅度不及预期、全球原油和成品油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加速上行的趋势很难扭转。随着欧盟宣布将实施俄原油海运进口禁令,俄原油产品遭到欧洲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封锁,这不仅让本就吃紧的供应进一步紧缩,还迫使俄调整原油出口结构。俄4月原油产量下降近9%,仅依靠欧佩克、加拿大等国来填补缺口几无可能。随着欧盟对俄发起的更广泛的制裁,导致原油市场供给加速减少,将进一步助推国际油价震荡走强。

  


  整体来看,伊朗和委内瑞拉就能源等相关方面合作,或将使得委内瑞拉原油在市场供给增加,将利空油价;但在地缘局势紧张之际,还需关注美方面是否就伊核和委内瑞拉合作出台相关制裁措施以及整体市场的供需严重不平衡,短线油价大幅回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日线级别,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运行于上轨和中轨之间,价格在120美元附近遇阻,形成横盘震荡局面,短线企稳后有望继续反弹。4小时,布林带开口,价格跌破中轨一线支撑,但下方117.5一线支撑较为强劲,日内关注此位置支撑,只要不下破此位置,多头思路就继续保持。

  操作策略:

  黄金:回调1860附近做多,止损1852,目标1875,破位持有。

  原油:回调118附近做多,止损117,目标122。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